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宅”家抗疫 “云”端对弈

近日,为了丰富疫情期间的群众“宅”家生活,让群众足不出户参与健身活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区体育局充分发挥“互联网+体育”优势,举办了2022年大渡口区全民健身“棋心协力国象战疫”第一届国际象棋网络赛。

区国际象棋协会借助网络云平台,鼓励大家居家参与棋类竞赛活动,以独特的形式抗击疫情。本次活动深受我区广大国际象棋爱好者的欢迎,我区有68个家庭积极报名参赛,相约“弈战”云平台,与“棋”共舞,隔空展开激烈角逐。 

“想不到我们还能够获奖。”参赛棋手张曦月的爸爸说,“孩子一直都很喜欢象棋,这次因为‘宅’家抗疫,不能出去和其他选手线下切磋,但是以网络赛形式比拼既能增加‘宅’家中的乐趣,也能进一步体验到国际象棋的魅力。

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区体育局还将开展线上乒乓球、国际象棋、瑜伽、太极拳、柔力球、手杖操等展示活动,激发体育运动热情,提高大众参与运动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各协会社会体育指导员将持续开展居家科学健身大讲堂和线上直播课程,把项目特色、科学健身方法送到群众身边,充分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科学健身的引领者作用。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