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美育以“艺”抗疫 传递希望力量

“黑暗中,燃起一束微光,映照我们坚毅脸庞,转过身放下粉笔毅然穿上‘大白’服装,只为校园重回往日模样……”“平凡的我们聚成疫情之下熊熊之火,不管身后有多少未知变化……”这几天,重庆钢城实验学校的陈佳艺老师演唱的原创歌曲《不畏疫狂》和区育才小学“童心圆”合唱艺术团的孩子们演唱的《人世间》,在我区广大师生中传唱开来。轻快的节奏,温暖的旋律,传递着希望和力量。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区教委指导各学校、幼儿园结合实际开展系列抗疫美育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

三十七中、九十五中、区实验小学、钰鑫小学、大堰小学、大渡口小学、育才幼儿园精心设计一系列美育实践活动,鼓励学生们从多彩的口罩、逆行者的故事、暂停的城市生活、居家战疫等角度,用画笔描绘出心中难忘的抗疫瞬间,表达对“逆行者”的尊敬,对回归校园的期盼,对战胜疫情的信心!

区实验小学新工校区、茄子溪小学的师生们提笔挥毫,创作了多幅书法作品,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党员干部、志愿者等表达敬意,为最美“逆行者”摇旗呐喊。

区教师进修学院、钰鑫小学的师生们用创作诗歌的方式,歌颂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

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学校在疫情防控中坚守线上美育阵地,用美育特有的温度传播正能量,以艺抗“疫”,以美育人,提振了师生抗疫信心,凝聚了抗疫的力量。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