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防疫一线过生日:他的愿望是“疫情早日结束”

伍生亮为居民录入信息


“请大家佩戴好口罩,保持间隔距离有序排队……”11月23日早上8点,八桥镇万有社区万有广场小区7栋,志愿者伍生亮穿上防护服,准备为即将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录入信息。

自幼因小儿麻痹后遗症导致下肢残疾的伍生亮,是区肢残人协会主席,也是我区“528·我爱帮”残疾人志愿服务队队长。本轮疫情开始后,伍生亮便积极响应区残联的倡议,克服腿脚不便的困难,为残疾人配送物资。之后,伍生亮再一次主动请缨,参与志愿服务,负责核酸检测信息录入。

除了自己参与志愿服务外,伍生亮还在微信群里积极动员大家参与到各自所在楼栋的志愿服务中,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让疫情防控工作更高效快捷安全,共同守护好自己的家园。入户敲门、信息录入、秩序维护……如今,万有广场小区共有近30名居民在伍生亮的带动下,加入志愿服务中。

“生日快乐!”从23日当天早上8点,一直到中午11点半,伍生亮才结束工作。回到家,看到家人为他准备的生日蛋糕,伍生亮这才想起今天是他36岁生日。“很特别,也很难忘。”伍生亮告诉记者,虽然今年生日过得比较简单,但能在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他看来很有特殊意义。

从疫情初期为残疾人送生活物资、防疫物资,再到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的秩序维护、信息登记等志愿服务,伍生亮从未缺席。“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大家回归正常生活,再一次看到车水马龙的景象。”伍生亮说。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