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用脚步丈量城市 筑牢战“疫”防线

“今天的巡逻安排是……”11月22日早上7点,九宫庙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小组组长钟世彬,在安排好组内工作后,就开启了他忙碌的一天。

7:30,进入重点楼栋“扫楼”,跟着采样人员挨家挨户进行核酸采集;10:00,来到九宫庙街道创新社区核酸检测现场,协助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同时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提醒居民注意排队间隔,戴好口罩;中午,简单吃过午饭,与执法队队员一起运送物资至各个社区;20:00,带领队员们继续奔走在夜色中,加大夜间巡查力度,对重点区域、路段继续防控值守……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哪个岗位需要我,我就去哪个岗位!”队员简长勇从11月6日起,他就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哪里缺人手、哪里有需要,他就在哪里。

作为早班组的一员,简长勇的工作从每日清晨开始。一大早,简长勇从居民楼巡逻到沿街商铺,再从江边巡逻到工地;夜晚,简长勇又当起了“守门员”,值守管控楼栋,坚守岗位,默默奉献。

疫情防控期间,该执法队22名队员全体在岗,始终战斗在防疫第一线,他们每日步行数公里,脚步踏遍辖区的每一个角落,用责任和坚守筑起了一道道严密防线,全力守护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