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建新社区:“党员爱心车队”出发了

车队队员进行车内消毒 建新社区供图


“赖书记,我突然感觉身体不太舒服,双腿和脸颊都出现了肿胀,需要马上去医院……”11月22日一早,建胜镇建新社区党委书记赖林接到社区独居老人强家珍的电话后,立即联系社区“党员爱心车队”,并叮嘱老人做好防护措施,迅速将老人送往重钢医院进行救治。

为全力保障社区居民就医、购药等外出需求,建新社区向志愿者们发出号召,鼓励具备相关条件的志愿者报名,迅速成立起了这一支“党员爱心车队”。

建新社区这一支“党员爱心车队”,坚守一线,为服务群众“随时出发”,他们穿梭往返于小区、医院等地,专门为辖区的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提供出行帮助。

53岁的兰曙铭是“党员爱心车队”成员之一,也是他护送强家珍老人前往医院就诊的。目前,强家珍情况稳定,正在医院住院治疗。“只要街坊邻里有需要,我们这支‘党员爱心车队’随时准备出发!”兰曙铭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当得知社区招募志愿者时,他第一个报名,在群众需要帮助的时候,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很乐意。

据介绍,建新社区“党员爱心车队”成员由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居民组成。车队共有4辆车,已帮助辖区近60名特殊需求居民解决了就医购药、采购物资等问题,接送居民80余人次。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