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大渡口区应急局: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两道防线

连日来,区应急局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将疫情防控与应急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应急队伍优势,深入社区、企业,在疫情防控中贡献“应急力量”,展现“应急担当”。

“请大家准备好渝康码,保持间距。”“您好,您购买的物资已放在门口了。”……本轮疫情发生后,区应急局闻令而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下沉新山村街道平安社区,配合社区完成核酸检测任务,轮班值守高风险小区居民楼栋,为社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上门等工作。

疫情防控离不开各类物资保障,区应急局主动对接市应急局增调应急帐篷,分发行军床、棉被等应急物资至各镇街、医院、部门以及重点企业,联合区民政局分片区搭建快递小哥驿站,协助伏牛溪油库等重点保供企业设置7处临时观测点,进一步加强一线防疫人员和企业应急物资用度保障。截至目前,区应急局向全区各单位累计发出帐篷31顶,折叠床95张,棉被207床,空调被334床。

此外,区应急局持续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全力抓好全区安全生产防范工作。

“我们每天定时收集全区危化和工贸领域重点监管企业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运行情况,掌握从业人员封控、关键岗位人员在岗、安全隐患排查、安全设施设备现状等重点信息,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区应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因疫情无法到现场开展检查执法,执法人员每日利用重大危险源视频监控系统远程视频,抽查危化企业储罐区、气瓶存放点、空分装置、装卸油平台等重点区域,掌握企业每天风险研判情况,及时提醒企业整改现场安全隐患,确保疫情期间危化、工贸领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严防事故发生。截至目前,共调度企业85家次、督促整改一般隐患7个,协调解决人员物资等困难16个,全区危化、工贸领域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处处是战场,人人皆防线”。疫情防控期间,区应急局枕戈待旦,闻令即动,争当战“疫”和“应急”先锋,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紧抓疫情防控、安全监管不放松,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两道防线,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守护人民幸福安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