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新山村街道有一支党员攻坚队

党员志愿者为居民运送物资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打赢疫情歼灭战,新山村街道迅速在街道辖区、市级单位和区级部门下沉支援的党员干部中组建疫情防控党员攻坚队,按特长和意愿编入核酸检测、管控巡察、舆情引导、物资配送、就医服务等党小组,党员攻坚队在各岗位上多点发力、贡献力量,在街道各抗疫阵地树起一面面鲜红的党旗。

在中心城区疫情歼灭战打响之际,作为市直机关下沉党员干部的召集人和临时党支部书记,市委组织部干部一处副处长莫征主动请缨参加新山村街道党员攻坚队。尽管所居住楼栋被划定为高风险区无法外出,但临时党支部一成立,莫征就立即通过微信群将各单位110余名党员聚拢起来并线上召开了党员大会,明确临时党支部的责任,提出并实施了“普通党员包到户、支部委员包到楼,栋栋设立党小组”的疫情战时工作法。

在他的组织号召下,各级各单位下沉党员迅速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确保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较好发挥。

11月15日,钢花社区一名志愿者被确诊阳性,社区所有工作人员作为密接人员在社区办公室隔离观察,无法直接服务居民群众。在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会上,街道领导征求意见,谁去钢花社区担任临时党委书记牵头疫情防控时,街道规建办负责人、党员攻坚队成员宋洪志挺身而出,“我是党员,我上”。

宋洪志到钢花社区后连续3天未合眼,同事让他睡一会,他表示:“我不能让钢花社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掉链子,一定要把群众的工作做好”。钢花社区工作人员解除隔离后,恢复了正常工作。他又主动到平安社区去攻坚。

“扫楼”有我,我必先行。面对辖区内高风险楼栋不断增加,原本在负责卡点值守的区审计局二级调研员、转业军人李强,主动提出换岗位,自愿加入高风险区域的扫楼大军。李强表示,下沉一线抗疫是难忘的经历,更是宝贵的党性历练,抗疫大局中,没有一个人是局外人。

面对疫情,新山村街道平安社区工作人员、党员攻坚队成员郑小维不是在高风险区域“扫楼”的路上就是奔波在给隔离人员代买特病药的途中。晚上,她又和同事们一起完善网格台帐,疏理摸排,做到重点人员服务管理精准到位,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此轮疫情发生以来,新山村街道组建的党员攻坚队落实落细社会面管控及物资保障服务,建立起“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疫情防控网络,坚决守好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防线。接下来,该党员攻坚队将在打赢疫情歼灭战的同时,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以负责的态度、严谨的作风、务实的举措大力推进各项民生事业稳步发展。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