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疫情之下仍坚守 纳税服务不停歇

上门为企业服务


“疫情虽然让正常办税按下了暂停键,但税务部门的个性化服务却让我们吃下了定心丸,让我们能够心无旁骛安心生产。”近日,区税务局疫情防控机动组组长徐豪和副组长吴佩珊身着防护服,将纸质增值税专用发票送至纳税人手中时,该企业会计刘雯雯深有感触地如是说。

原来,重庆源亨余包装印刷有限公司正进行闭环生产,但封闭式管理和发票寄递业务的暂停,让企业面临无票可用的境况,不仅影响企业挂账和回款,资金链也将受到冲击,这可急坏了公司负责人。接到企业求助后,区税务局立即开通“应急通道”,安排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之一的机动组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机动组做好各项预案,在保证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和发票管理规定的前提下,前后驱车30余公里,将纸质增值税专用发票安全送至企业并交付给企业财务人员。

区税务局开通“应急通道”,帮助企业解决急难问题的故事还有不少。11月25日,重庆国际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临近月底急需用票,但申请邮寄到家的发票因为物流滞留迟迟未到。区税务局当机立断,安排应急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前往办税大厅为纳税人办理相关业务,全程仅用2个小时就解决了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的领用发票难题。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区税务局精准对接纳税人需求,克服重重困难为企业解难纾困,畅通服务纳税人的“最后一公里”:利用电话、短信、微信、视频等各种平台,实时在线解答疑难,确保疫情期间纳税人缴费人“有呼必应”;采取“网上办”“掌上办”“远程办”等“非接触式”方式办理涉税费业务,确保“办税缴费不断档,纳税服务不打烊”;运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及时传达学习上级要求和会议精神,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总体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纳税服务和组织收入等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不停歇,服务质效不降低。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