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抗疫一线“90后” 书写青春与担当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活跃着这样一群“90后”青年,他们积极响应、主动作为,他们以忠诚作信仰,用坚守作奉献,诉说着“疫情当前,青年不退”的无畏与担当。

“三上‘疫’线,我很自豪”吴霞,27岁,钢城实验幼儿园铭鑫分园教师,前后三次作为志愿者上“疫”线:“我能成为志愿者为大家服务,特别自豪。”

目前,吴霞正在八桥镇支援社区核酸检测,进行数据收集工作,还是这批防疫志愿者的小组长,带领着12名工作人员进驻到5个小区开展工作。“我们住在育才幼儿园的教室里,打地铺,条件还是比较艰苦。”吴霞说,可大家没一个喊苦的,而是克服困难,互相帮助。

清晨7点,吴霞带着小组成员上岗了,他们先是在社区做数据收集工作,忙完又马不停蹄赶到路口值守关卡。在抗疫一线做志愿者,心里没有一丝忐忑是假的,吴霞却说:“我更担心数据收集有遗漏、解释工作没有做到位。“我这么年轻,必须站出来”胡艺梅,26岁,是区财政局国资管理科的科员。因为疫情影响,胡艺梅已经3年未回江西上饶老家了。家人总担心她能不能照顾好自己、在防疫一线工作安不安全。胡艺梅总是说:“我这么年轻,必须在组织需要的时候站出来。”

胡艺梅被安排在集中隔离酒店负责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和防疫物资进出协调工作,每天24小时待命,通常从早上七点开始一直忙碌到晚上十点多。她说:“每天精神都时刻紧绷着,不敢片刻放松,把手机音量调到最大,生怕电话来了没听到,耽误了工作。”

虽然很辛苦,但胡艺梅知道,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还有同伴们与自己一起坚守、默默奉献。胡艺梅暗下决心,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更加积极踊跃,全力抗疫。

“我是大渡口人,有需要我就上”

王虹懿,23岁,区文管所职员。去年才毕业参加工作的王虹懿,已经不是第一次做志愿者了。11月13日清晨,还在睡梦中的王虹懿接到安排她去支援社区的电话,瞬间清醒,用最快的速度收拾出门。

赶到建胜镇点位后,王虹懿迅速投入到工作中。“这里是高风险区,需要穿戴全套防护服,我就尽量少喝水。”王虹懿说,这既为了不浪费资源,更是为了保护好自己。

在面对疫情考验时,王虹懿冲在最前面,她说:“疫情发生时,一线总是最缺人手的。我是大渡口人,住得近又年轻,有需要我就上。”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