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疫”不容辞勇担当——大渡口区市场监管局志愿者支援社区抗疫一线

区市场监管局机关干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区市场监管局35名机关干部组成志愿者队伍,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行动和担当谱写了一曲团结奋进、共克时艰的抗疫战歌。

“您好,我们是核酸样本采集人员,请戴好口罩开门采集核酸。”11月25日早上7点,区市场监管局餐饮科科长廖胜江带着队员开始了一天的“扫楼”任务。

这支由区市场监管局12名机关年轻干部组成的“扫楼”核酸采集突击队,集中居住,随时待命支援社区“扫楼”任务。他们每天出入高风险区,逐户前往居民家中采集咽拭子样本,和医务人员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截至目前,廖胜江和队员们已连续15天支援新山村街道各社区核酸采集工作,顺利完成4500余例的核酸采集。

“全体干部职工,现征集志愿者支援社区核酸采集工作。”11月11日,区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发出志愿者“征集令”。

“志愿者算上我一个。”看到“征集令”的区市场监管局广告科科长陈安立即报名。然而,当时,重庆主城中心城区部分区域实行临时交通管控,部分公交车线路停运,陈安又居住在外区。

“我居住的小区距离单位大约有10公里,就算没有公交车,我也能步行按时赶到单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作为一名有着13年军龄的军转干部,陈安想到了“急行军”。最终,在出具疫情防控工作出入证明的情况下,陈安花费两个半小时从九龙坡区直港大道步行至香港城,按时到达单位,参与到春晖路街道翠园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脚伤还未完全恢复依然尽自己所能参加志愿服务的知识产权科科长陈丽、质量科刘彤主动报名加入核酸检测专班小组挨家挨户为居民们服务……在这场疫情歼灭战中,区市场监管局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同心同行,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的同时,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物资供应充足、市场价格平稳有序,牢牢构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网。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