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大渡口区法院:开启“云”模式 执行不打烊

“请问是大渡口法院执行局吗?我急需申请强制执行,我的公司非常需要这笔债款周转,还涉及疫情防控期间工人工资的发放!通过你们这个驻守联络电话,能办理吗?”11月20日清晨,在法院办公室值守的重庆市大渡口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郑宇鸣被手机铃声“叫醒”,电话的另一端是一阵急促甚至略带凌乱的声音。短暂交流后,对方逐渐冷静,称自己姓张,十分担心疫情导致其公司不能及时受偿债权,已深陷经营困难而失眠多日。

经查,张某所涉案件系重庆某物资公司(以下简称“某物资公司”)与四川某汽配制造公司(以下简称“某汽配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某物资公司与某汽配公司于今年4月签订了6份《工矿产品购销合同》,约定由某物资公司提供工矿产品,某汽配公司应在货到后30日内支付相应货款。但在供货后,某汽配公司无故拖欠货款超过百万元,已经严重影响到了某物资公司的正常经营。

经审理,大渡口法院作出一审判决,由被告某汽配公司支付原告某物资公司货款及其他相应费用共计105万元。该判决于10月29日生效,但被告并未按判决履行,“已经再也拖不起”的原告正准备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时,得知法院暂停了线下诉讼服务。

“还好我看到了你们法院的通告!”根据《重庆市大渡口区人民法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及相关事项的通告》,某物资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张某联系上了在法院值守的执行局副局长郑宇鸣。

了解了该案的情况后,郑宇鸣采用“电话+微信”方式与当事人进行交流,引导张某申请网上立案,在立案庭值守人员的配合下,当天即完成了执行立案。随后,执行局通过短信和集中送达方式向被执行人发出了执行通知,并根据民诉法的规定,通过“总对总”查控系统在线上采取了扣划的执行措施。经过和外省银行的多次沟通,最终顺利将案涉的105万元全部执行到位。

对于法院的依法高效执结,张某在电话中激动地表达了谢意:“终于可以睡好觉了!从来没打过线上的官司,没想到能这么‘给力’,在防控期间也想各种办法不影响执行。公司缓过来了,工人们终于能拿到工资了。”

连日来,大渡口法院在有38名志愿者到社区服务的同时,持续通过“重庆移动微法院”小程序等智慧法院平台,“云”模式开展审判执行工作,关切当事人之所急,确保每一个案件有序推进,切实做到防控疫情不松懈、司法为民“不缺席”。 

(区法院)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