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聚集“政”能量 “协”手战疫情

区政协委员沈菊容为居民配送的物资


党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此轮疫情发生以来,区政协积极动员政协委员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广大委员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尽职履责,投身抗疫一线以不同形式抗击疫情,凝聚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政协力量,为夺取抗疫胜利贡献力量。

勠力同心保供抗疫

疫情期间的物资保供既关系着城市运行又牵涉广大市民的日常生活。抗疫保供的路上,政协委员们的脚步一刻不曾停歇,挑重担、作贡献,为解决保供、保民生工作添砖加瓦。

平安社区因独居老人较多,购买食品、生活用品较为困难。获悉情况后,区政协委员沈菊容立刻组织购买了一吨多的蔬菜和午餐肉,送到该社区116户居民手中,并为社区安装了2台热水器,方便抗疫工作人员、志愿者洗漱。随后,沈菊荣转身又开始处理九宫庙街道和春晖路街道居民缺少蔬菜的问题,联系物资、沟通运输,迅速组织了近4吨蔬菜支援社区。

区政协委员、重庆小南海水泥厂运输处处长李富在跳磴沙沱村、南海村,了解到村民们辛苦种植的蔬菜因疫情滞售后,立刻组织水泥厂员工到现场帮忙采摘,还派出厂里的货车协助将蔬菜运出销售,为疫情期间村民保收注入强心剂。同时,他还筹资解决附近居民生活物资所需。

分管物业监督管理工作的区政协委员、区城市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峄,每天思考最多的问题就是怎样组织物业公司配合社区搞好疫情防控。从11月12日起,她坚持吃住在办公室,奔波于区内171个物业小区间,指导物业人员落实中央、市区疫情防控要求,对小区出门条规范、快递无接触配送、生活垃圾清运等问题进行耐心地讲解培训。她说:“虽然每天很累,但管好了小区,我们就能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全情投入战在“疫”线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关键时刻要冲在防疫第一线,争当先锋模范。”11月11日,侯官清刚结束前一个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又来到市重点保供单位重庆万吨冻库,为万吨市场的商户和员工协调办理保供证,确保人员和货车畅通,为市民提供充分的生活物资保障。

区政协委员、重钢医院普外科主任喻海峰也始终以最饱满的斗志坚守在岗位上,11月7日至17日期间,他一直值守在病区,白班夜班连轴转,与另一名值守的医务人员一起管理着30多个病人,直到所有病人办理出院。期间,喻海峰还一个人坚持了5天全天坐门诊开诊,直到17日因密接原因,不得不暂离岗位居家隔离。隔离期满,喻海峰再次投入抗疫一线。

区政协委员李先群虽因居家隔离无法亲身前往一线支援抗疫,她仍然肩扛责任,当了解到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没有热水器洗漱后,她捐赠了2000元采购热水器和60余套生活物资等,帮助大家解决难题;当她听说社区基层干部和志愿者们穿着防护服时手机携带不便,又因工作期间不断喷洒消毒药水导致手机界面不能正常使用,李先群立即采购了1000套手机防水袋,通过区工商联支援基层的抗疫勇士们。

逆行抗疫守护家校

“防疫岗位在哪里,家就在哪里。只要防疫工作需要,我们就是冒着风险保护校园净土的逆行者!”区政协委员、重庆市商务学校副校长孙皖蓉说,当各学校都转为线上教学的时候,有一百多名学生因为家太远而留在了学校。于是,学校组织人手24小时值守在校园,保障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顺畅,陪学生聊天缓解因远离父母产生的心理焦虑。不仅如此,学校还组织了云端升旗仪式、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周末音乐会等丰富多彩的线上班级活动,让学生们宅家也能快乐生活与学习。

11月11日,商务学校跳磴校区被安排成为我区防疫后勤保障场所,区政协委员王小勇积极响应号召,和教育系统的其他志愿者们一起连夜赶到商务学校跳磴校区,进行整理收纳工作。一方面要保护好学生们留下的个人物品,一方面要为将在这里休息的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们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王小勇一刻不停,从一个个房间、一包包物品的清理,到一双双拖鞋、一把把牙刷的布置,一直忙碌到凌晨三点多。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政协委员的身影。”区政协委员、实验幼儿园园长范晓丽就从“让每个家庭都充满笑声”的园长妈妈化身成为民服务的“物业管家”,从11月12日开始,她每天都会准时值守在新天泽小区门岗处,身穿大渡口“义渡热爱”志愿服,担任防疫志愿者。帮助购买生活物资,为业主排忧解难。志愿服务期间,她帮助物业优化了门岗登记表,协助设置物资存放处,让防疫工作更便捷有效的同时减轻小区管理的矛盾,凝心聚力筑起“防疫墙”。

一次次驰援,一份份物资,无不浸润着区政协委员克己为民、团结一心的大爱,他们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风采,诠释了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凝聚强大正能量。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