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区经济信息委:当好战疫“粮草官” 打赢疫情歼灭战

经信委工作人员紧急调配物资,确保抗疫一线所需 受访单位供图


“还缺N95口罩和防护服?好的,我们马上协调。”“你们放心,防疫物资一定能保障上!”……11月24日,区经济信息委防疫物资保障组办公室,电话铃声、沙哑的对话声此起彼伏,大家已连续不分昼夜地奋战了20多天。协调好相关单位防疫物资,企业服务科负责人郭寰放下电话,揉揉眉心后继续工作。

不同的岗位,共同的坚守。本轮疫情以来,区经济信息委率先对干部职工在单位进行闭环管理,开启24小时不间断接收、调配、分发防疫物资工作模式。一线疫情防控时间紧、任务重,需要调配大量的防疫物资,郭寰等工作人员化身搬运工、统计员、分发员,全力做好防疫物资保障等工作。 

“各镇街除高风险区人群以外需开展全员抗原检测,请经信委做好抗原试剂配送”“将于明日开展全域消杀,请经信委保障消杀物资”……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区经济信息委按照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进一步完善防疫物资保障应急预案,坚持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昼夜奋战、争分夺秒,全力当好抗疫一线的“后勤兵”。

区经济信息委不定期召开防疫物资保障专题会议,全方位收集信息、调集资源、协调落实,定期对各镇街防疫物资储备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准确把控防疫物资缺口情况。针对近期镇街反映的N95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短缺的情况,多方联系防疫物资采购渠道,按照应急防疫物资紧急采购程序,从重庆医药集团等多家医用物资企业紧急采购了大量防疫物资,确保储备物资“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

区经济信息委落实专人统筹调度全区防疫物资安排,建立“一日一调度、一日一报告”制度,督促防疫物资出入库管理,确保来源清晰、去向明确,保障物资及时发放到位。11月以来,防疫物资保障组加班加点、不分昼夜地扑在物资保障一线上,源源不断地为一线抗疫人员提供“盔甲”和“弹药”,累计为各镇街、有关单位配送各类防疫物资150余万件,牢牢守住了全区防疫物资保障防线。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同志守住了我们的家园,我们一定要全力为他们筑牢防疫物资保障后盾。”区经济信息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最关键的阶段,区经信委将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咬紧牙关、再接再厉,统筹推进、精准发力,全力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工作,做好“提前量”、打好“主动仗”,当好“粮草官”、守好“大后方”,为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贡献力量。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