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春晖路街道锦愉社区爱心车队用“情”守护邻里

“之前别说居民们购买的东西,就连社区医疗点的各种抗疫物资都要靠人力扛回来,这个志愿运输队真是解了大家的燃眉之急。”在春晖路街道锦愉社区,晋愉绿岛和晋愉岭海两个小区位置紧靠双山,虽然就在西城大道主干道旁,但因临时管控,运输物资的车辆却要绕行很远,还有些不熟悉道路情况的司机兜兜转转很久才能到达,为了赶时间,大多数物资只能送到西城大道旁的朝阳寺立交桥附近,接下来的路程,就要靠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一件件手提肩扛,一趟趟行走搬运,医疗、生活物资运输难度大。

“那段路说远不远,平时只要走10多分钟,可要搬运着物资走几趟下来,对体力是个考验。但当时大家为了按时按量保障物资供给,还是咬牙坚持下来了,真的很不容易。”锦愉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听说这个情况后,晋愉绿岛小区的物业经理袁潇主动站出来,贡献出自己的私人车辆,挑起物资运输的重担。他的行动带动了更多人自发加入,迅速组建起由十余辆车组成的爱心车队,24小时待命,承担起运送物资、为居民送医等任务。

11月30日中午,爱心车队志愿者刘海燕身穿防护服正在为车辆消毒,他刚从医院接了一名做产检的孕妇回来,又收到居民求助,要送一位老人去医院做化疗。在顺利将老人送往医院后,他又主动将电话留给老人,叮嘱他就诊结束后与自己联系。“能够为疫情防控作贡献是我的荣幸,而且不止我一个人,那么多人都在努力,我这点辛苦不算什么。”刘海燕说。

锦愉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家用“爱”建成车队,用“情”守护邻里,不仅保障了社区各核酸点、居民生活物资供给,更是在居民有就医需要时,帮助他们解决了出行问题。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