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临时理发店解决居民“头等大事”

曾婧为居民理发


“剪了头发,整个人都神清气爽了,师傅的手艺也不错……”11月29日,春晖路街道翠华社区豪俊阁小区,一张凳子、一把剪刀、一块围布,组成了临时的“理发店”,居民们更对理发师曾婧竖起了大拇指。

疫情防控时期,理发这件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却成为了困扰居民们的一件“头等大事”。

今年45岁的曾婧是绮创发艺理发店负责人。“疫情期间,我其他帮不了什么忙,但刚好有理发这门手艺,就想着利用起来。大家在家里久了,换个新发型也能缓解心情,更开心一些。”曾婧告诉记者,当天她就带着员工免费为30余名居民理了发。

其实,这已经不是曾婧第一次为居民免费理发,这样的义剪行动,曾婧已经带领员工们坚持了十余年。曾婧介绍,平时除了重阳节他们会主动到养老院、社区等为老人们免费理发外,全区各镇街、部门开展活动时,他们也会主动参与进来。

不仅如此,曾婧的丈夫和孩子也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为街坊邻居理发、配送物资。“疫情期间大家都在献爱心、伸援手,我们也只是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曾婧说。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