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大渡口推行二手房双预告带押过户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帮助辖区各金融机构及时掌握不动产登记改革最新举措,11月30日,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区金融发展中心组织召开线上宣讲会,开展“二手房双预告带押过户不动产登记”政策解读宣传。

据了解,在以往有抵押的二手房交易中,二手房卖方需先完成向银行申请提前还贷、银行审批同意提前还款、卖方自行寻找“过桥资金”或买方支付一定金额首付款将原贷款还清、卖方办理原抵押注销登记等手续。同时,买方也需完成申请按揭贷款、银行审批通过、买卖双方办理过户、买方申请抵押设立登记、银行基于抵押登记放款等手续。整个流程比较复杂,交易周期长,需多次往返银行办理。

日前我市探索推出“双预告、带押过户”新举措。“双预告、带押过户”是指针对有抵押的二手房交易,在不归还原房贷的前提下,完成过户、抵押、新贷款的发放等交易事项。

据悉,办理二手房“双预告、带押过户”业务全程只需要三个步骤:第一步,买卖双方线上办理转移预告和抵押预告;第二步,买卖双方现场办理转移登记(过户同时,系统自动将抵押预告登记转为抵押登记);第三步,抵押登记登簿后登记机构推送信息至金融机构,实现购房款结算。

当天,我区20余家金融机构参加了线上宣讲会。会议重点讲解该政策出台背景、操作流程及申报注意事项,并就金融机构关心的疑难困惑,逐一解答,得到参会单位高度认可,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积极推行落实“双预告、带押过户”政策,以金融活水助力不动产登记,让不动产登记为二手房交易保驾护航,为“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建设添砖加瓦。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