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给中小微企业“扎起”

中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的“毛细血管”,也是最具活力的市场主体,在扩大就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但其抵御风险能力不足,在疫情冲击下,往往很容易“受伤”。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明确强调,“落实好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做好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帮扶”。近日,重庆公布了12条“硬核”举措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缓交税款、减免检测费、中小企业稳岗返补贴……这些举措释放的信号十分明确,想尽一切办法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纾困帮扶要找准细节着力点。12条举措中有两条“减免房屋租金”“缓缴水电气费”。这两笔看似不大的支出,往往是压倒一些人的“最后一根稻草”。对于部分家底并不殷实的中小微企业来说,每一个精准、务实的支持,都可能帮助他们熬过去、撑下去、缓过来。

早一天复工复产,就能多一天夺回损失,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助企纾困政策的出台,给一些正在“勒紧裤腰带过日子”的中小微企业,带来了曙光。

这个过程中,中小微企业面对的困难是非常具体的,涉及资金链、供应链、物流链方方面面。有些问题要靠企业自身力量去奋斗,有些问题却需要政策精准发力。比如,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加大再贷款再贴现投放、加大转贷应急周转资金支持力度等,就是减缓资金压力最直接、有效的方式,在一定程度上可为当下受困的中小微企业注入金融活水。

及时的帮扶,能立马提振预期、增强信心。我们要做的,就是拿出实实在在的“干货”,让企业充分感受到政策暖意,把过去一段时间的沮丧、失意转化为再出发的决心和动力。当然,政策落地有声,帮扶才能有效。要及时打通兑现落地的堵点卡点,力争“该减的减到位、应返的返到位、能缓的缓到位”,让中小微企业尽快恢复“元气”。

给中小微企业“扎起”,这是抢抓时间窗口、把损失补回来的主动之举,也是推动经济运行尽快回归正常轨道的必然选择。对企业好一点,再好一点,用尽一切方法为他们纾困,让我们相逢于美好的明天。(据重庆日报)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