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大渡口区经济信息委 助力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记者:张永香)近日,记者从区经济信息委获悉,截至12月5日下午6点,全区复工复产规上工业企业82家,占规上企业总数100%。

区经济信息委按照“分区分类、由点及面、逐步放开”的防疫思路,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坚决防范聚集性疫情,全力保障全区能源通讯供应,助力规上工业企业加快复工复产。

“及时通过电话、短信、网络等方式,向规上工业企业宣贯最新复工复产和防疫要求。”区经济信息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支持前期开展封闭生产的企业进一步召回低风险地区的员工返岗,实现满产、超产。督促前期停工停产企业,在做好企业防疫的前提下尽快复工复产,并协调镇街、社区对企业返工人员准予放行。

同时,区经济信息委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防疫工作,及时下发《进一步做好封闭生产规上工业企业人员返岗工作的通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局部封闭管理方案及应急预案》,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厂区人员防疫管控措施,防止出现厂区内聚集性疫情。

“我们还联合建桥园区建立‘一对一’复工复产服务专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区经济信息委相关负责人说,解决企业在复产复工方面遇到的问题,确保企业能尽快实现满产、超产。此外,协助中元汇吉、海康威视等企业紧急招聘1000余人,尽最大努力满足企业用工需要。

截至12月5日下午6点,全区复工复产规上工业企业返岗员工总人数25980人,返岗率98.8%,企业用电恢复率100%。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