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复工复市商超营业 重温熟悉生活味道

(记者:师瑶)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复工复产的稳步推进,大渡口重拾烟火气,街上的车多了、商超里的人旺了,最能体现生活味道的城市商圈开始复苏了。

12月6日,在九宫庙步行街的多家商超内,货架上的米面粮油、水果、蔬菜、肉蛋奶等日期新鲜,种类一应俱全,超市工作人员忙着将新到的货品摆上货架,市民们推着购物车漫步在琳琅货架间,选购商品。市民邹女士正在挑选水果,她说:“之前都是线上购买,现在可以自己随意挑选,熟悉的生活节奏回来了,特别开心。”

都说“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在餐饮店最能感受到熟悉的“烟火气”的回归。在一家奶茶店外,不少市民在等待取餐,店内时不时传来订单的提示声。在新天泽国际广场的一家串串火锅店门口,20多人在等候取餐,餐厅工作人员会不时提醒顾客注意安全防护。“一直想吃这家的火锅,准备打包带回家再吃。”正在等候的张先生说。新天泽国际广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商场已经恢复营业,也推出了不少宅后福利活动,吸引了不少顾客。各餐饮企业已开放限量堂食,并开展线上订餐、线下送餐、到店取餐等新服务方式,‘火锅外卖’、团餐配送很受欢迎。”

除了餐饮商户忙碌起来,商场里的服装店也热闹了起来。一家品牌女装店的店员表示,最近几天的顾客比预想中更多,“下午人最多那会儿,店里三个人差点儿忙不过来。”

记者从区商务委获悉,为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供应,我区大力推动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行业场所复商复市,推动重点保供单位恢复正常经营。商场、超市、便利店、社区菜店、药店等保民生的经营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全面有序复工复产,满足民生需求。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我区除10家大中型超市、70家社区超市一直保持营业,9个大型商场、11个农贸市场、2大专业市场、社区生鲜便利店也做到了应开尽开,超过2500家餐饮门店、17个加油站恢复正常营业,电商平台下单配送恢复正常,全区生活物资保障情况正常。

下一步,我区将持续做好各项保障工作,有序推动复商复市,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全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不断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有序有效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