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大渡口区政府召开第26次常务会议

(记者廖雅尘)12月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国智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汇报,安排相关工作。

区领导袁卫、龙晓梅、刘理国、王雪峰、刘振、朱泽兵出席。

会议指出,经过全区上下勠力同心、众志成城,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疫情快速上升势头得到有效遏制,防控形势趋稳向好。同时,巩固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任务依然繁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更加科学精准、务实高效开展防控工作,不断巩固扩大疫情趋稳向好态势。全区各部门单位、镇街要全面梳理本次疫情应急处置的各环节、各流程,总结经验和方法、查找短板和不足,为下一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工作做好准备;要尽最大努力把感染者、密接者找出来、管到位,对符合条件居家的要落实个人责任和管控责任,确保管住管好管到位。各镇街要充分发挥属地属事责任,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解读工作,全力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打造新阶段科学高效防控体系。同时,加强宣传、广泛动员,持续做好60岁以上老年人的疫苗接种和加强针接种工作,积极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工作。

会议强调,要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守住底线、疏通堵点、协同推进,确保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两不误”。各部门要加强对企业疫情防控措施、方案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和指导,按照“一企一策”原则,做到科学防控、严密防控。要紧抓机遇促发展,完整、全面、准确地梳理和把握助企纾困相关政策,抓好政策落地,加快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工作实效,为企业纾困解难;要强化重点企业、建筑工地等管理,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健康发展。临近岁末年尾,各部门要紧盯工作目标考核任务,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打好年底“收官战”,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安全工作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相关部门要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等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和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加强对特种设备、企业机器设备检维修服务,提升应急能力,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各镇街设分会场。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