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余长明在调研全区复工复产复市情况时强调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安全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复市

(记者李润梅)12月6日,区委书记余长明深入部分商场超市、重点企业、在建工地,调研全区复工复产复市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坚持第九版,深化落实二十条,优化完善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安全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复市,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钟渝参加。

“商场复工商户有多少?”“公共区域环境消杀是如何安排的?”来到大渡口万达广场,余长明详细了解商场复市情况,叮嘱企业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员工健康管理,定时对经营场所消杀、消毒、通风,引导顾客戴口罩、扫场所码、做好个人防护,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他还叮嘱区相关单位,要加强日常管理和指导服务,及时协助企业解决困难,推动全区消费快速恢复、服务业加快发展。

据悉,截至目前,我区除10家大中型超市、70家社区超市一直保持营业,9个大型商场、11个农贸市场、2大专业市场、社区生鲜便利店也做到了应开尽开,超过2500家餐饮门店、17个加油站恢复正常营业,电商平台下单配送恢复正常。

在中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重庆海康威视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中元汇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余长明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企业疫情防控、员工管理、产能恢复、技术研发、后勤保障等情况介绍,仔细询问企业当前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得知中元汇吉存在用工难题后,余长明立即现场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调研中,余长明勉励各企业,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加快恢复产能,全力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他要求,区相关单位要全力为企业服好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助力企业提能增效。

据了解,截至12月5日,全区复工复产规上工业企业82家,占规上企业总数100%,返岗员工总人数25980人,返岗率98.8%。

企业生产奋战正酣,在建项目也同样如火如荼。目前,我区市级重大项目复工率达到100%。

在龙湖焕城项目、重庆小面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各自岗位上抢工期赶进度。余长明仔细察看了各项目建设进度,听取了各项目员工返岗、健康管理、安全生产等情况介绍。余长明强调,各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认真做好消毒消杀、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他还勉励各项目方,紧盯目标、倒排工期,科学调度、规范施工,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达效。他要求,区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对企业疫情防控等工作的指导,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

调研中,余长明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区各相关单位要全力为企业服好务,落实好各项助企纾困政策,送政策上门,送服务上门,以实干实绩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动“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建设贡献力量。

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经济信息委、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商务委、建桥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