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继承江泽民同志遗志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大渡口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现场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致的悼词

(记者:张涵菓)12月6日上午,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追悼大会上致悼词。

区政府大楼前的国旗下半旗志哀,西341会议室内庄严肃穆,全体在家区领导胸前佩戴白花,神情凝重,默然肃立,集中收看了追悼大会直播。

区委办公室、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以及区教委、区机关事务局等部门单位收听收看追悼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致悼词。

10时整,防空警报声、汽车鸣笛声响彻城市上空,广大干部群众自发参加哀悼活动,大家在肃穆的气氛中向江泽民同志默哀3分钟,各镇街、企事业单位等社会各界收听收看追悼大会,用各种方式表达对江泽民同志的深切缅怀和哀思。

继承遗志,继往开来。收听收看追悼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致悼词后,广大党员干部表达了对江泽民同志的无比崇敬和深切悼念之情。

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化悲痛为力量,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在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职工们集中收看了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深切缅怀敬爱的江泽民同志。1998年4月14日,江泽民同志曾到重钢考察,在转炉炼钢厂、连铸车间等地,江泽民同志一路上细心询问企业生产和职工生活情况。重庆钢铁炼钢厂党委书记何红霞记得,当年在重钢连铸车间考察时,江泽民同志曾说“企业成本挖潜,潜力很大”,特别是听到重钢是当时全国第一家淘汰平炉,实现全连铸生产的钢企时,江泽民同志很高兴,连连点头。“24年过去了,江泽民同志的话犹在耳畔。”她说,将和同事们继续鼓足干劲,服务重庆钢铁高质量发展,为把我国建成钢铁强国而不懈奋斗。

全国最美社区人物、新山村街道沪汉社区党委书记王迪与社区居民收看了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王迪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他将传承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复兴、为中国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党员群众共同努力奋斗,建设自己的幸福家园。“江泽民同志在任期间,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波澜壮阔,我有着切身体会。”居民周廷容说,“有无数像我一样的普通人,在好的政策、好的大环境下,通过自己的努力过上幸福生活。”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