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大渡口各地生产生活井然有序

连日来,我区各地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区政务服务中心、银行网点、快递网点等逐步恢复营业,切实满足企业及群众办事需求。

区政务服务中心

有序恢复线下业务办理

(记者:廖雅尘)“听说医保窗口恢复了线下服务,我来办理职工医保。”12月8日上午10点,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入口,市民杨琳向工作人员出示了渝康码、行程卡、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证明并测量体温后,顺利进入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自助取号。不到半小时,她便顺利办完业务。

据了解,自12月5日起,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内各窗口单位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基础上有序恢复线下业务办理,以最优的态度、最好的服务为广大群众办理审批业务,全力做到防疫办事“两不误”。目前,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内18个部门的100余个窗口已恢复正常办理业务。

现场,记者注意到,在各服务窗口前办理业务的群众都自觉与其他办事群众保持着安全距离。工作人员也通过提前询问办理事项、引导开展自助服务、鼓励“网上办、掌上办”等方式,指导大家快速方便地办理业务。

目前线下窗口服务的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9时至12时,下午2时至5时30分。为了满足企业需求,针对有紧急需求的企业,区政务服务中心还开辟延时服务、绿色通道等服务举措,不断推进审批服务的标准化、规范化,确保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有温度的政务服务。

“为巩固防疫成果,减少人员聚集,我们建议有条件的办事群众,可以继续选择‘网上办’‘掌上办’等方式办理事项。对网上申报但需提交纸质材料的事项,可通过网上申报、线下邮寄的方式进行,让大家尽量‘少跑腿’‘不跑腿’。对确需现场办理的业务,提前电话沟通、预约,准备好所需材料,尽量做到即来即办,减少驻留时间。”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满足群众办事需求的前提下,不断提升服务方式、服务效率、服务质量,全力保障我区复工复产大局有序,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持核酸有效证明可就医市民看病买药更方便

(记者:文琰 文/图)“老师,请扫场所码。”12月7日下午3点过,在区人民医院门诊入口,工作人员耐心地提醒前来就诊的市民,并依次查验健康码、行程码。

“现在要求提供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扫场所码进入门诊(危急重症患者除外)。”针对要不要核酸阴性证明这个问题,工作人员给市民解释医院最新的就诊要求。

对近3日内有发热病史;“渝康码”为红码;有新冠肺炎流行病学史,无发热但有相关症状,如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有新冠肺炎流行病学史,发病前7天内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有接触史;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及涉疫场所暴露人员等,则是到发热门诊就诊。

在区妇幼保健院门诊,记者看到,市民在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并配合测量体温后,即可进入门诊。在重钢总医院门诊处,市民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并查验健康码后,进入门诊。

值得注意的是,我区家医院明确“涉及摘口罩的门诊诊疗等,患者要持24小时内本地核酸阴性报告”。比如区人民医院规定,进行口腔诊疗、肺功能、鼻咽喉镜、纤支镜、上消化道内镜、碳呼气试验等可能产生气溶胶操作的患者,要提供24小时内重庆本地核酸阴性报告。区妇幼保健院在必须摘口罩的诊疗上,比如口腔诊疗、肺功能检查及喉镜检查,以及部分门诊手术,需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就诊。

那买药方便吗?12月8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钢花路的万家燕大药房、文体路的和平药房,进门时,店员并没有要求记者扫码或出示“渝康码”。

正在购买药品的市民周艳选购好蓝芩口服药、999感冒灵等药品,一手交钱一手拿药就完成了购药过程,并没有其他步骤。“以前,买退烧止咳药是要登记,现在不用了,方便多了。”周艳说。

“现在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类药品’的相关规定,不再需要实名登记并出示‘渝康码’,购买以后也不再赋码促检。”药房工作人员表示,这两天前来买感冒退烧、清热解毒类药品的市民相较之前有所增加,但药店目前各类感冒冲剂类药品比较齐全。

银行网点高效服务获赞

(记者:罗维 姚瑜)“提前就和工作人员联系好了,一来就领到了回单,无需等待,为银行的高效率点赞。”随着我区多家银行网点恢复对外营业,近日,在位于翠云街的中国银行春晖路支行网点,从事钢材经营业务的市民李万华一大早就前来办理业务。李万华是公司的法人代表,他想把因为疫情积压了一段时间的对账单和回单打印出来,为企业有序恢复生产做好资金规划。因为事先有沟通,李万华来到网点后,工作人员已经通过自助机具完成了相关业务的办理,原以为会排队等待一两个小时的业务,李万华不到五分钟就办结完毕。

记者在网点现场看到,安保人员耐心提醒每一位进入网点的客户佩戴好口罩,市民依次有序进入大厅办理业务。“有些客户需要回单的话会提前跟我们联系打印好,客户到网点就可以直接领取,不需要耽误时间。”中国银行大渡口区春晖路支行大堂经理杨茜告诉记者,网点内个人业务和对公业务全部恢复办理,客户在进入网点后,银行工作人员会根据客户的不同业务需求,引导其分流前往智能柜员机或人工柜台,充分发挥电子银行效用,尽可能减少人员接触。

全区快递逐步恢复

(记者:张涵菓)日前,记者走访我区多家物流营业点了解到,除高风险区外,快递收派件服务已大部分恢复,部分物流企业收派件服务已全面恢复。

顺丰速运所有网点全面恢复,正常进行收派工作,除部分重点区域如学校等地方需集中收派外,其他地方寄递正常。市民如需进一步了解收派件情况,可拨打95338查询。

中通快递已基本全面恢复揽派,高风险地区、楼栋暂未开放,其他的逐步放开。之前因疫情未派送出去的快件,预计会在两三天内陆续派送。如果市民需要进一步了解收派件详情,可拨打95311查询。

圆通速递正在逐步恢复收派件服务。如果市民要了解收派件详情,建议拨打客服热线95554咨询。

申通快递已基本全面恢复揽派,除个别区域因管控举措可能会影响时效。如果在恢复区域内未收到快递,市民可以直接拨打物流信息上网点客服电话查询,或直接拨打95543查询。

韵达快递已大部分恢复,除个别区域因管控举措暂未恢复。市民如需进一步了解收派件情况,可以拨打95546查询。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