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我区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打好年底“收官战”

戴口罩、测体温、扫码登记……12月7日,在正方电子有限公司门口,员工完成一系列严格的“规定动作”后,有序进入厂房内。在生产车间内,流水线上的各种机器设备高速运转,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

“目前员工到岗率为100%,产能恢复100%。我们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足马力、加班加点赶制生产订单,确保防疫生产‘两手抓’,安全发展‘两不误’,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正方电子有限公司制造中心生产部负责人说。

该企业是茄子溪街道辖区企业有条不紊地开启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有序生产的背后离不开企业的各项有力举措,更离不开政府的“精准”护航。

茄子溪街道科学应对、统筹安排,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加大对复工复产企业的指导、服务、监督,不仅如此,街道还主动靠前服务,专门成立了10个工作专班,下沉到基层一线,详细了解进度,及时分析研判、解决存在的问题。

“我们主动上门,指导企业周密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以及防控指南。同时,积极了解并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全力做好复工复产服务保障,让企业全面驶入生产经营‘快车道’。”茄子溪街道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茄子溪街道规上工业企业17家,规上服务业10家,限上企业(个体)29家,共计复工复产率达100%;规下企业中有近500家顺利复工复产,复工复产率超80%。

来自八桥镇商会的信息,在区工商联等部门指导下,重庆华美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正在全力推进生产,军毅家具等企业也实现了良好的运行状态,通过按下“加速键”,把之前受影响的时间进度抢回来。

(据重报都市传媒公众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