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轨道交通18号线 抓进度抢工期 项目进展顺利

12月5日,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金鳌寺车辆段联合检修库主体完工,标志着金鳌寺车辆段项目进入尾声。

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金鳌寺车辆段为全线关键控制性工程,占地近40万平方米,投用后可同时满足56列轨道车辆停放。本次主体完工的联合检修库主要功能是对轨道车辆进行维修保养。

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金鳌寺车辆段综合楼、物资总库、试车线隧道、运用库、联合检修库等主体均已完工,车辆段主体工程全部完工指日可待。

“向右,再向右点,还有5厘米(离地面)……”12月6日上午8时,轨道交通18号线大渡口伏牛溪铺轨基地,现场负责人王冠平正指挥着一台橙色的铺轨门吊将一幅长25米、重约8吨的轨排,朝着轨道线路中心缓缓靠近。

5分钟后,轨排稳稳落地。绑扎钢筋、吊装轨排、安装模板、轨道精调……现场近百名施工人员分工合作,有条不紊。

18号线是一条南北向轨道交通干线,起于富华路站,止于跳磴南站,设19个车站。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钢轨、枕木、混凝土等材料一度运不进工地,铺轨作业受到影响。随着中心城区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中铁二十五局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项目部协调的材料陆续进场,12月5日项目全部恢复正常施工。目前伏牛溪铺轨基地、金鳌寺车辆段、外河坪铺轨基地等3个工区正有序作业。

“复工后,3个工区以日均245米的铺轨进度推进。”项目部党支部书记李赟介绍,3个工区共有400多人作业,8台铺轨门吊、4台轨道车24小时作业。截至目前,伏牛溪铺轨基地已累计铺轨5.52公里,预计12月底铺至跳磴站。

同时,项目部正考虑加大人力和设备投入。下一步,铺设作业点将由以前的3个增加到6个,高峰施工人员将达到1000人;铺轨门吊总量再翻一倍,轨道车增加8台。(综合)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