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召开。余长明讲话

(记者:胡肖艺)12月7日,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6日会议精神和国务院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要求,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和下一步工作。

区委书记余长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国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孟德华,区政协主席张琼,区委副书记刘德毅等在家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面对突如其来、迅速蔓延的疫情,全区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落实政治任务,各部门、各镇街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广大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干部、党员干部、志愿者积极参与、艰苦奋战,我区疫情快速上升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疫情形势趋稳向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全区上下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把工作精力和工作重心从“防”和“治”转移到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上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自己的事,让大渡口更有“烟火气”“人间味”,实现两手抓、两不误的目标。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要因时因势优化完善防控措施。根据国家有关政策和疫情形势变化,及时把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到位,并结合实际,适时优化调整我区相关防控措施。要持续加强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防护。做好学校、养老院、监所以及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农村等防控管理。继续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加强全人群免疫接种,特别是要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引导群众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要从我区疫情防控成效好、经济社会发展实绩好、人民群众生活保障好的角度进行广泛宣传,更好展示大渡口宜居宜业宜商的城市形象和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要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有关单位要推进大型商业综合体、餐饮类场所等分类有序开放经营;“一企一策”推动五大百亿级产业龙头企业、骨干企业复工达产和产能释放;聚焦重点板块,确保重大关键项目、节点工程不间断施工;落实好全市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12条“硬核”举措,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振信心、渡过难关。要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压实各方责任,抓好重点领域监管,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为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营造安全环境。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好特殊群体、低收入群体兜底保障,加快完成重点民生实事,全力推进三甲医院建设。要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围绕市对区考核指标、年度目标任务,逐一对照梳理进度情况。加强经济运行监测,狠抓指标分析调度,加快补齐短板。要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科学谋划我区明年经济指标、重点工作,深入思考目标任务、具体抓手、操作路径,确保干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延续好发展态势、巩固好发展成果。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党员干部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用我们的辛苦指数、奋斗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健康指数、大渡口的发展指数,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区有关部门、各镇街负责人参加。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