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大渡口不动产登记中心多措并举提质增效

交房即交证,确保交房交证“零时差”;交地即交证,全力以赴为企业做好“点对点”服务。日前,笔者从大渡口区政务服务办获悉,大渡口不动产登记中心以精准有力、务实高效的举措,不断提升不动产登记办事质效,深化不动产登记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提速:二手房买卖“一站式”过户

大渡口不动产登记中心进一步压缩不动产登记案件办结时限,一是存量房买卖、房屋继承、房屋交换等24类登记业务“一窗综办”,平均办结时限控制在30分钟内;二是抵押融资专网案件,平均办结时间控制在40分钟内;三是针对企业和个人购买商品房网签后,开发企业商品房预告登记、转移登记、预购商品房抵押权预告登记等业务全程网办,做到当日提交、当日办结。

二手房买卖实现“一站式”过户,不动产登记步入快车道。

提效:让不动产权证“动起来”

不动产登记中心持续完善服务功能、整合再造服务流程、深度优化服务体系。

一是在办件大厅增设“帮办代办服务点”“母婴室”“爱心服务专区”,实现帮办代办全程办,便民利企更贴心。

二是增设“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站”,实现便民设施全覆盖,惠企利民再升级。

三是持续开展不动产权属证书(证明)邮寄、送证到家服务,真正实现让不动产权证“动起来”。

四是为辖区有需求的企业群众提供上门服务,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办证难题。

提质:做好“点对点”服务

急企业所急,大渡口不动产登记中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解决企业后顾之忧。

一是推行“交地即交证”,助力项目建设“加速度”。通过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多测合一、数据共享、信息互通,确保土地交付时同步颁发不动产权证书,目前天泰公司已成为“交地即交证”首批受益者。

二是设立专人专窗,完善企业接待室。大渡口不动产登记中心急企业所急,变“被动”为“主动”服务,专人专窗,齐心协力,全力以赴为企业做好“点对点”服务,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的服务为企业办理相关手续,让入驻辖区的企业更有底气,助推辖区经济迈上新台阶。

提能:交房交证“零时差”

一是推行“交房即交证”工作,跑出幸福“家”速度。通过提前介入,靠前服务,将办证工作前置,积极引导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实现交房时同步交付《不动产权证书》,确保交房交证“零时差”。目前已为金地格林春岸项目932户业主办理了不动产权证,切实让企业和群众感受到不动产登记改革带来的改革红利。

二是推行不动产登记+电力过户,同步办理省时省心。房屋买卖双方办理房屋过户时,只需向登记中心提出“电力过户”申请,在登记中心完成房屋过户后电力部门便可实时查询相关信息,快速完成电力过户,实现不动产登记与电力同步办理。

三是推行存量房双预告登记,为不动产交易保驾护航。二手房买卖双方可通过“渝快办”线上设立存量房转移预告、抵押预告登记,全链条依法依规、全过程公开透明、全流程可溯可控“,有效遏制二手房交易骗局,切实保障买卖双方交易安全。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