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记者 张涵菓)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12月9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马奇柯作宣讲报告。

区委书记余长明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张国智、孟德华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出席。

报告会上,马奇柯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为全区党员干部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为我区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作了示范和引导,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余长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以此次市委宣讲团来区宣讲为契机,进一步在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余长明强调,要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制定系统学习计划,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带头学,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精神,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认真开展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以“理论快递”为载体,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网络“六进”宣讲,加强对外宣传,展现我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情况,注重总结推广基层好经验好做法,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要坚持知行合一,立足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方面,贯穿到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领域,贯穿到坚持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聚焦“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奋斗目标,深化发展思路,创新发展举措,提升发展成效,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创造性地推动新时代大渡口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区级各部门各单位、各镇街、各驻区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区委宣讲团成员参加。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