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区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主任会议

(记者 廖雅尘)12月12日,区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孟德华,副主任舒莉、邹文炬、周进源、颜裕杰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刘理国,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委室、区政府办公室、区发展改革委、伏牛溪新城公司负责人列席会议。孟德华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重庆(国际)小球赛事中心项目推进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在市人大代表大渡口代表团的建议下,重庆(国际)小球赛事中心纳入全市重点项目。一年来,区政府围绕重庆(国际)小球赛事中心建设,抓拆迁攻坚,为项目建设提供用地保障;加快对投融资模式进行论证,已基本完成《重庆(国际)小球赛事中心投融资模式研究》初稿编制;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与多家有资金实力的市场主体进行沟通谈判,推动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入库等工作。会议强调,要善于抓住机遇,积极向上争取,紧盯时间节点,强化组织保障,明确工作责任,积极谋划,全力以赴落实各项工作举措。要寻求新的发展路径,将群众体育与赛事引领相结合,在加快项目建设同时,要引进举办国际知名、有影响力的体育赛事,形成我区独有的特色亮点品牌赛事。要提升社会各行业、各群体的参与力度、广度和热度,发挥品牌赛事活动在体育产业招商活动的引领示范作用,用好有利条件,不断健全优化招商机制,提高招商引资项目准入效率。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今年以来,我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在稳步提升整体民生水平的基础上,围绕老旧小区、公共教育、交通出行等领域,滚动实施15件区级重点民生实事,民生实事管理清单明晰,办理成效显著,切实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民生福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扎实办好重点民生实事,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抢抓时间窗口,咬定目标、全力以赴、奋力冲刺,抢时间、抢进度、抢竣工,确保高质量完成民生实事工作任务。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提前谋划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聚焦“吃、住、行、医、学、安”等重点领域,积极收集和听取各方意见,谋划推进、滚动实施。要加强宣传,通过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方式,进社区、进楼栋、进企业、进校园、进家庭,面对面向群众讲解民生实事相关政策、办理成效,有针对性地解答群众政策疑问,增强群众对民生实事办理的知晓度、满意度和支持度。

会议讨论确定了区人大2022年度优秀代表建议,议定了区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有关事宜,听取了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部门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思路的报告。会议对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委室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部署、新任务,聚焦“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区情实际和工作重点,找准人大工作的着力点、切入点,科学谋划人大各项工作。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