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大渡口区“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发布活动举行

(记者 张永香)12月15日,由市政府新闻办指导,区委宣传部、区政府新闻办、重庆渝台创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的“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大渡口区“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发布活动在微企梦工场举行。区政府副区长刘振参加活动。

在互动交流中,来自区人力社保局、区市场监管局和重庆渝台创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3位发言人,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介绍了自己负责的主要工作领域,并与市民朋友交流了有关“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的话题。

“企业是就业的主体,企业有活力就业才能有保障……”区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智勇对我区社保相关政策进行了介绍。今年以来,区人力社保局打好“降、缓、返、补、帮”政策组合权,纾解企业难题、稳定就业岗位,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宏从进一步优化登记审批办理、进一步深化包容审慎监管、进一步强化市场主体服务等方面对我区支持市场主体发展的十六条服务措施作了简要介绍。

重庆渝台创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监事会主席丁竹从在服务内容上做加法、在开办成本上做减法、在协同联动上做乘法、在破解瓶颈上做除法等方面阐释了公司结合自身职能,积极帮助企业减少本轮疫情影响,解决落地难、融资难、用工难等问题,破解政策落地“最后一米”的难点、堵点、卡点推出的一系列措施。

“大渡口区就落实拖欠中小企业账款清理有哪些举措?”对于市民提出的这个问题,刘振作了详细解答。他说,从2020年以来,我区专门成立了组织机构履行主体责任,确定相应的投诉渠道,定期收集企业反映的问题,并及时整改,自上而下形成联动。接下来,我区还将建立全方位的服务保障措施,把这些措施落到实处,让企业尽快走出困境。

当天,3位“发言人”还就如何确保市民群众乘梯安全、软件产业孵化园入驻企业两年物业免租政策的具体要求和办理流程等进行一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活动,作为我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活动之一,邀请新闻发言人进社区、进园区、进企业,以“你提问,我回答”的对话形式,和群众面对面交流,向市民朋友作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让更多惠民、惠企政策,被更多人知晓、理解和运用。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