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村庄越变越美 生活越来越好

记者:张永香现在村里环境变化太大了,自己还在院子种点花花草草,生活舒适又惬意。”12月5日,建胜镇民胜村5社村民何昌平吃完早饭后在院前小花园里修枝打理,侍弄花草。


何昌平今年59岁,从小在民胜村长大。在他的记忆中,以前村子房前屋后总是乱糟糟的,整体环境也比较脏乱差。但自从民胜村依托美丽乡村建设的契机,大力推进人居环境示范点建设后,村里人居环境的变化让何昌平和其他村民们都连连称赞。

拆除石棉瓦、彩钢棚及危房;清理农房周边陈年垃圾,新增垃圾分类投放点;采取统一风格修建标准化规范化鸡舍;种植三角梅、格桑花、杜鹃等花草树木……这些举措,既美化了村民人居环境,又提高了村民生活品质。

“村里还常态化开展‘整洁庭院’‘美丽庭院’评选、表彰。”何昌平说,村里的工作人员还向大家宣传垃圾分类的好处,大家对于有害垃圾、厨余垃圾等以前闻所未闻的新知识也有所了解并开始自觉践行。如今,大家平时聚在一起也总爱谈论自家庭院的打理提升等话题,让自家也能和村里一起有新变化。

每天晚饭后,何昌平还会在家附近散步,沿着新修的人行道走上几圈。一路上,村民庭院内外整洁干净,房屋色彩斑斓的手绘墙,路旁开得正艳的鲜花,道路提档升级,出门不再满脚泥……何昌平看到村里环境越来越好,让人身心愉悦,生活在这里很幸福。

“乡村环境变好,发展机会也多了,很多年轻人都回到村里发展。”何昌平告诉记者,村里越来越热闹啦!

近年来,建胜镇聚焦四项重点任务,持续开展"三大"活动,进一步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宜居村庄。如今,村庄风景更加优美、生活更加便利,在外工作的村民也更愿意回家居住,也有越来越多的村民选择回家创业,村民日子越过越红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