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我区为困难群体发放健康防疫包

“里面有药品、抗原试纸等”“出门一定戴好口罩”“有什么困难及时给我们社说”……这两天,我区不少困难群体和重点人群陆续收到了由“民生走访小分队”送上门的“健康防疫包”。

12月24日一早,在八桥镇五一社区,由社区干部、党员代表、网格员等组成的“民生走访小分队”,正挨家挨户为辖区低保户、独居老人、残疾人、老党员等困难群体和重点人群发放“健康防疫包”,其中包含抗原试纸、消毒湿巾、体温计、双黄连等物资。随着防疫包一同发出的,还有一份详细的健康管理温馨提示,用于指导群众科学、合理、对症用药。

“我腿脚做过手术,行动不太方便,平时他们就常常上门关心我的生活情况,这次又给我送来这么多东西,物资齐全,感谢党和政府一直以来的关心关怀。”拿到“健康防疫包”后,独居老人田世碧动容地说。同时,她也给社区工作人员提出,希望能在小区再安装些便民座椅,方便大家歇脚、聊天。

五一社区工作人员安川表示,面对像田世碧这样的特殊群体,“民生走访小分队”把健康送上门的同时,也是借这个机会再听听老人的意见建议,把辖区困难群体和重点人群的需求再深入梳理一遍,以便为他们提供更多帮助。

从12月24日起,我区66个社区、32个村近百支“民生走访小分队”同时行动,在走访中将首批共计2000份“健康防疫包”派送到群众手中。接下来,我区还将根据重点人群的需求,结合疫情防控新形势,继续发放超过2万份的“健康防疫包”,为他们送一份关怀,添一份温暖。

据悉,我区通过开展民生大走访,各镇街在充分摸排掌握辖区困难群体和重点人群身体健康情况和生活情况后,建立重点人群台账,构建科学巡防机制,通过“访民情、送健康、防疫情、听意见、解难题”的方式,将辖区重点人群需求全面保障到位,及时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大家心坎上。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