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我区“第四针”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开打

当前,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我区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针接种工作。针对感染高风险人群、60岁以上老年人群、具有较严重基础性疾病人群和免疫力低下人群,在已完成第一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基础上,开展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

12月26日,在跃进村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点,56岁的市民杨秀强带着妻子和女儿正准备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针。

据悉,根据疫苗研发工作进展,所有批准附条件上市或紧急使用的新冠疫苗均可用于第二剂次加强免疫。优先考虑序贯加强免疫接种,或采用含奥密克戎毒株或对奥密克戎毒株具有良好交叉免疫的疫苗进行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这两天,在我区各疫苗接种点,前来咨询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针的市民络绎不绝。

“之前打了三针这种疫苗,感觉效果还很不错。”杨秀强说,他相信接种第二剂次“加强针”后,身体会更加健康,免疫力会更加增强。

据跳磴镇卫生院公卫科医生廖成凤介绍,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与第一剂次加强免疫时间间隔为6个月以上。如果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感染时间和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时间应间隔6个月以上。

目前,我区有11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可以免费为符合条件的市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针,受种者可选择就近的接种门诊前往接种。需注意的是,各接种单位具体接种时间将根据每日接种量进行实时调整,请有需要接种的群众在接种前务必电话咨询接种单位,确定是否开诊接种。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