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定向供应紧缺药品 重庆上线电商平台防疫药物保障专区

为缓解市民购买防疫药物的紧张局面,尽力保障市民用药和防护物资需求,在重庆市商务委、市经信委的指导协调下,重庆联合阿里、京东、美团紧急上线“重庆防疫药物保障专区”,为重庆市民定向供应散列通、抗原检测试剂等紧缺药品及防护物资。

三大平台将本着保障供应强度、控制售价的惠民原则,向市民销售平价防疫物资,如中元汇吉的抗原试剂,各平台统一零售价一盒79元(20人份)。同时,平台还提供线上24小时极速问诊、在线购药和健康科普等服务,保障市民正确用药。

市民进入淘宝、京东、美团外卖任一电商平台首页,直接搜索“重庆防疫”,即可进入专区。为使本轮投放的药物能够尽量多覆盖重庆有需求的消费者,各平台对紧缺物资进行了限量销售,订单送达地址仅限重庆市内,有需要的市民可在每天10点、20点进入专区选购。

据市商务委介绍,重庆充分借鉴天津、河南等地经验做法,广泛调集线上平台参与,以阿里、京东、美团等龙头企业为重点保障渠道,发动和平药房、桐君阁等连锁药房的线上商城,共同参与医药流通保供形成合力;对平台分类部署细化流程,以开辟重庆专区、鼓励线下药房快速上线与提供专业咨询完善问诊配全流程;多措并举保障货足价稳,加强产销对接增强货源储备,全力保障配送运力,精细化投放与实行价格管控,竭力保障市民便捷、快速地购买安心平价的医药物资。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