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区市场监管局集中销毁一批罚没物资

近日,在重庆市涪陵区三峰环保发电有限公司,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一次罚没物资集中公开销毁活动,做好安全底线的“守护者”。

此次公开销毁的商品包含多个品种,涉及未经检验检疫冷冻食品、无证生产的医用口罩及抽检不合格食品等品种,共计2000余件,约34余吨。为避免上述不合格商品重新流入市场,区市场监管局秉着依法依规,确保安全销毁的原则,以环保焚烧销毁的方式对不合格商品进行集中销毁。

据悉,今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聚焦市场监管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加大对行业乱象的整治力度,紧盯食品药品、工业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安全、粮食市场等领域违法行为,守好安全底线建立公平有序的市场经济秩序,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新形势下的市场监管执法工作,全力守护全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深化社会共治,鼓励对违法违规行为和重大风险隐患的内部举报,建立相应的奖励保护制度,依托公安机关在职能和手段上的优势,提高行刑衔接效率,破除疑似走私冻品“调查取证难”“货主追溯难”等痛点、堵点,实现“打击一个,震慑一片,教育一方”的行业效应。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