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危旧改”改出群众幸福生活

12月22日下午,春晖路街道锦凤社区举行“危旧小区改造”新闻发布会,介绍月光小区“危旧改”项目的开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会上,记者了解到,月光小区建于1999年,小区住宅房屋面积7.8万平方米,是我区第一个小区型住宅。2月16日,月光片区危旧小区改造项目正式启动,这是今年我区推进危旧小区改造工作的首个示范项目。此次改造工程主要包括外墙翻新、可燃雨棚拆除、屋面防水修复、绿化环境改造等,工期3个月,于今年5月完工。此次工程改造危旧房屋19栋,改造面积84000平方米,惠及居民992户。

据介绍,按照危旧小区微改造试点工作要求,社区及时召开“危旧改”宣传动员会,传达相关文件精神、讨论危旧小区微改造项目内容。同时,社区以“重点对象排摸告知不遗漏,所有老人家庭宣传全覆盖”的原则广泛开展排摸宣传,尽力确保政策对象一户不漏,让这个“民心工程”惠及更多居民。

此外,社区“两委”领导班子以小区楼栋为单元,社区工作人员包楼栋落实到具体人头上,“抓重点、攻难点”,推动拆违工作进程,加快危旧小区改造项目进度。针对多层建筑可燃雨棚拆除难度大、隐患多的问题,社区狠抓施工安全,确保作业现场行人、车辆及作业人员安全,保证拆除工作有序推进。

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将继续以惠及民生为引领,改善民生为导向,以满足居民服务为落脚点,在大众的监督下和政府的支持下将“危旧改”工作继续完善,做到更好。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