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爱心防疫包 温暖群众心

“这个防疫包真是及时雨!最近药品和温度计不太好买,没想到社区有免费发放,现在我不发愁了,真是感谢你们!”12月27日,家住万有广场小区的居民张乘东接过社区发放的“健康防疫包”时连连道谢。

自12月24日以来,我区部分镇街开始陆续发放“健康防疫包”,66个社区、32个村近百支“民生走访小分队”正在行动,首批总计两千份“健康防疫包”正在新山村街道、跃进村街道、春晖路街道、八桥镇、跳磴镇等5个街镇有序发放中。接下来,全区各镇街还将根据重点人群的需求,继续投放超过两万份的“健康防疫包”,为寒冬下的疫情注入一剂温暖“强心剂”。

在八桥镇万有社区,29岁的陈守欢离异后独自带着两个孩子生活,父母的身体不好,一家人生活比较困难。前几天,陈守欢一家相继感染发烧。在这个困难时刻,社区及时送来了“健康防疫包”,里面装有口罩、药品、抗原、温度计等防疫物品,可以基本满足这个家庭目前的用药和防护需求。拿到“健康防疫包”的陈守欢充满感激,她说:“心里感觉很暖,在疫情期间大家都很难,社区给我们送来温暖,对我们帮助真的很大。”

近期,万有社区共组织15名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楼栋爱心小分队志愿者,组成“爱心小分队”,为辖区低保户、特困户、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免费发放“健康防疫包”。截至目前,已通过上门入户和到社区领取的方式,发放了35份。“防疫包是政府发给困难群众的,是对困难群众的一份关心关怀。”万有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还将继续整合力量,让更多的人加入“爱心小分队”,把对困难群体的服务做细做好,把暖心之举惠及更多的困难群众。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