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局地联合线上培训 助力大健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12月29日,由重庆市药监局、大渡口区政府主办,重庆市药品技术审评查验中心、大渡口区大健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办公室承办的以“提升监管服务效能加快产业创新发展”为主题的联合专题培训班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开班,进一步宣传贯彻优化产业服务护航创新产品上市的各项监管改革举措。来自市区内的70余家、市外在谈的17余家共计80余家企业200余人参训。

培训中,市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勇以《深化放管服改革共促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创新发展》为题,区政府副区长刘振以《局地共建服务企业加快百亿级大健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为题作专题讲座。

《重庆市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行政审批相关问题解读》《重庆市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行政审批相关问题解读》《重庆医疗器械质量检验中心检验检测能力及服务产业发展创新路径新方式介绍》《重庆市医疗器械技术审评查验服务站审评前置服务机制介绍及内容解读》《关于产业办服务培育产业发展中企业关注的相关问题解读》……在为期一天的线上培训中,市药监局有关处室、区产业办相关负责人围绕医疗器械审评审批改革、创新企业服务模式等方面,向参会的生产型企业和部分在谈重点项目企业负责人作了深入培训交流。

参会企业均表示,此次培训干货满满,讲解的全是企业在发展中遇到问题的行之有效的切实解决措施,极大地厘清了企业解决问题的思路,大渡口区与重庆市药监局开展的放管服合作模式,极大地拉近了企业与药监局的沟通距离,减小了企业的沟通成本,切实地加快了企业产品的上市进程。部分在谈的项目企业也表示,通过全面学习大渡口区与重庆市药监局的放管服合作精神,增加了公司进一步落户大渡口区的投资信心,将加快推进项目落地进展。

据了解,今年,全区大健康生物医药产业招商项目再创新高,签约落地大健康生物医药产业项目24个,协议总投资102亿元,2022年预计实现营收130亿元,同比增长35%,2022年预计实现税收13亿元、同比增长97%,至今已聚集大健康生物医药企业175家。今年初,已被市政府正式纳入全市五大生物医药集聚发展产业基地之一。自2019年市药监局机构改革后,率先与我区在全市合作开展医疗器械放管服改革试点工作以来,先后成立了放管服服务中心、推行放管服“五个协同”机制、设立医疗器械技术审评查验服务站等,得到了企业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