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春晖路街道“健康防疫包” 带给居民“稳稳的幸福”

为保障群众的生活防疫需求,从12月28日起,春晖路街道党工委发挥党建引领,加大帮扶力度,在发放“健康防疫包”的同时进行民生大走访,组织社区干部、网格员、骨干党员、居民代表等共计209人组成“民生走访小分队”,为辖区内的老人和困难群众发放“健康防疫包”,解决部分群众买药难的问题,并走访了解群众生活中的问题和困难,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据悉,此次春晖路街道共计将发放300份健康防疫包,包含医用外科口罩、新冠病毒抗原试纸、退烧药、感冒药、体温计、消毒湿巾、健康便民手册等居民急需的防疫物品。这些“健康防疫包”将通过入户走访、院坝会、爱心小分队等形式送到有需要的居民手中,低保户、独居老人、有基础病的中老年人优先发放。除了防疫包内的药品,春晖路街道还为辖区内50000余户居民配备了医用外科口罩、新冠病毒抗原试纸等防疫物品,将于近期陆续送到居民手中。

此外,在发放“健康防疫包”的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宣传用药、日常急救、接种新冠疫苗等知识。

在古渡春色小区,独居老人周祖玉拿到“健康防疫包”后,握住工作人员的手充满感激地说:“现在感冒药不好买,我又不会用智能手机,社区送来了我们急需的药品和口罩,太及时了!”老党员黎祖英在收到送到家门口的“健康防疫包”时也连连道谢。

春晖路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行动不便的居民,社区组织物业、网格员、党员教会居民通过小程序、APP网络购药;如遇特殊人群就医或突发疾病情况,居民可及时联系社区,社区将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反映并积极协调资源,提供帮助。“希望这些小小的‘健康防疫包’,能为居民们添一份冬日的温暖,让大家多一份健康,多一点安心。”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