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建胜镇 党建引领“三变”之路

12月27日,建胜镇在百佳园社区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突出治理核心把握党建引领”工作开展情况。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百佳园社区围绕“党建引领安置房小区治理”这一重要课题,创新理念、方式、机制,着力推进安置房小区党建引领“三变”之路,积极构建党组织领导的共建共治共享城市基层治理新格局。

据了解,百佳园社区是典型的农转非安置房社区,人口来源广泛,居民需求多样。为此,百佳园社区组织导航健全“三体系”,推动高楼变院落;组织引领做实“三培育”,推动生人变熟人;组织解难落实“三机制”,推动百家变百佳。

组织导航健全“三体系”,推动高楼变院落。社区结合安置房社区特点,把健全党的基层组织体系作为重点,实现党组织对城市基层社会治理的再组织;坚持以责任落实推动任务落实,着力健全党组织领导下全社会参与基层治理的责任体系;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把工作的主阵地下沉到网格、小区、楼栋。

同时,在组织引领做实“三培育”,推动生人变熟人上,百佳园社区把“家”建在阵地上,开辟社情陈列馆,展示“五街三镇汇佳园”百佳园安置房人员来源分布图,设立“百佳展柜”“百佳家书汇”“百佳照片墙”;把“家”建在邻里中,挖掘邻里能人,组建9支自治队伍,解决社会治理“大家庭”中的难题;把“家”建在文化中,社区以“和爱”为主线,依靠小区建设,结合居民需求,通过筑点成线、以线带面,打造“孝善文化广场”“楼栋党群服务驿站”等阵地,把理论课堂、道德讲堂、科普学堂送进楼道,让党员群众“不出家门学知识、不出楼栋听党课”。

此外,还建立民生服务访百家、民生实事惠百家、激发民智创百佳工作机制,推动百家变百佳。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