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元旦期间 消费市场逐渐回暖 文旅产业平稳有序

记者 张涵菓 廖雅尘

新年已至,万象更新。在刚刚过去的元旦小长假里,我区商圈及重点商贸综合体实现零售额3281万元,同比增长6.4%;全区共接待游客7.54万人次,接待收入269.35万元……

消费活力有序恢复

元旦假期,全区消费市场逐渐回暖,各商圈、超市热闹起来,大家在喜庆祥和氛围中迎来新的一年。节日期间,全区生活必需品消费市场货源充足、品种丰富、价格稳定、运行平稳。据监测,节日3天,全区商圈及重点商贸综合体实现零售额3281万元,同比增长6.4%。

节日期间,全区各商圈、超市通过各类让利促销活动、特色文化活动,提振消费信心,为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发挥了积极作用。

商圈推出各式各样的惠民促销活动。大渡口万达广场以传统兔年为主题,推出“福兔游园嘉年华”“兔年权益大放送”“兔年锦鲤就位”等主题活动,通过举办后备箱集市、画糖画、制作新年红包等趣味性十足的活动,为全区消费市场增色添彩;新店开业促销、跨年音乐盛典、湖畔千人集市、超大真人娃娃机,元旦假期,消费者在大渡口万象汇尽享购物乐趣,商场在节庆活动中聚拢热气腾腾的人气……

同时,节日也是超市消费旺季,各大超市货品丰富,人流如织,食品、年货是销售热点。超市人气满满,货架上各色干果、水果琳琅满目,年节饰品、年货礼盒已陆续上架,腊肉香肠、年节菜肴也进入销售旺季。

文旅市场正在回归

在这个小长假里,我区旅游市场正在回归。记者从区文旅委获悉,元旦期间,我区共接待游客7.54万人次,接待收入269.35万元。

在我区义渡古镇、重庆工业博物馆、南海温泉景区、华生园梦幻王国等各个旅游景点,可以看到游客络绎不绝的景象。在义渡古镇,游客们徜徉在古香古色的建筑中,临江远眺;在华生园梦幻城堡,唯美的中世纪城堡、可爱的卡通造型,是摄影爱好者的“打卡地”;带着家人、朋友,一起泡上一个“养生温泉”也是元旦假期的好选择,在南海温泉,游客们惬意地度过了一个温暖的元旦节……

与此同时,以踏青赏花、田园采摘、山水休闲等为代表的休闲体验游也成为假期旅游项目的热点。在跳磴镇石盘村、金鳌村、蜂窝坝村等地,可以看到游客如织,或感受田园风光、品尝特色农家菜肴,或体验刺激越野,尽情享受风驰电掣的颠簸快感,或漫步石板小路,感受“慢生活”的舒适……

以感悟文化为主线的“文化游”也同样受到青睐。元旦假期,我区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美术馆等文化场馆正常开放,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实行“预约制”。据统计,元旦假期里,区图书馆服务1.76万人次,其中线上服务1.435万人次;区博物馆元旦线下参观1000余人次,线上展览服务5600余人次。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