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区政协召开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会

1月12日,区政协召开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会,区政协副主席先大友,区政协各委室负责人、各界别召集人参加会议,秘书长黄权杰主持会议。

会上,区政协提案委汇报了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对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扣全区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凝聚共识,为推动“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建设贡献智慧力量。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取得了预期效果。

随后,区政协提案委围绕提案的意义、基本要求、审查与提交等方面,就提案撰写进行了培训。委员们表示,培训解答了撰写提案所遇到的疑惑、难点,受益匪浅,对做好接下来的提案工作有很大帮助。区政协民革界别、农工党界别相关人员就撰写提案的经验和思路作交流发言。

先大友在讲话中指出,政协提案作为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方式,在推动工作落实、促进全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上发挥着重要作用,要提高站位抓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提案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紧扣中心抓选题,重点在打造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培育壮大五大百亿级产业集群、教育强区建设、医疗养老等重点领域拟写提案。要发挥优势抓质量,广大政协委员和各党派、各人民团体以及政协各专委会要结合自身特点,围绕熟悉领域和专业特长,充分发挥智力密集的优势,组织精干力量,精心打造一批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和创造性的精品提案。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