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大渡口区开展“公园商圈·多彩生活——2023大渡口区迎新消费季”活动

消费季活动现场人流如织

书法爱好者为市民免费写春联

市民了解年夜饭、团年饭预定情况

为响应2022“成渝双城消费节”暨2023“爱尚重庆,迎新消费季”活动号召,积极培育“公园商圈·多彩生活”消费促进品牌,我区充分利用春节消费旺季,组织区内商业综合体及重点商贸企业,1月12日-18日开展“公园商圈·多彩生活——2023大渡口区迎新消费季”活动。

品牌云集拉开消费季序幕

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1月12日,“公园商圈·多彩生活——2023大渡口区迎新消费季”活动在九宫庙步行街正式启动,即日起至1月18日活动期间,市民前往活动现场“吃喝玩乐游购娱”,均可享优惠。活动汇集辖区优质消费资源,围绕春节市场消费节点,奏响了经济复苏的“集结号”,拉开了扩内需促消费的序幕,燃旺城市“烟火气”。

活动现场,各大品牌展台以九宫庙步行街为中心,向周围依次排开。展示活动汇集新世纪大渡口商都、新天泽国际广场、义渡商贸城、居然之家、华润万象汇等商业综合体,建桥园区入驻企业、重庆小面产业园入驻企业,1919酒类直供、汽车销售企业,华生园等景区景点,展品内容涵盖精品服饰、品牌家电、家居建材、非遗文创产品、小面预制品、酒水饮品、水果干货等,丰富的品类让冬日的寒冷也无法阻挡市民一探究竟的热情。

“这个场景好看,帮我拍张照。”新颖有趣的消费场景吸引打卡拍照的市民络绎不绝;精品女装、运动时尚品牌新颖的款式让路过的市民移不开眼,驻足选购;品种丰富的年货市场,更是让市民直呼“买得过瘾”……

“不仅可以一站式买齐年货,优惠力度也比较大,太开心了。”活动现场人头攒动,逛展的市民吴女士难掩兴奋,“展会现场体验感比较好,快过年了,能感受到这样热热闹闹的氛围真好。”

此外,现场的直播活动和走播活动也成为一道移动的风景线。主播们精选品牌和产品展示介绍,为市民提供足不出户、便捷高效的“云逛”体验。

为岁末年终增添更多热闹氛围,除了九宫庙步行街外,我区还将在华润万象汇外广场、万达广场外广场,策划举办庙会、集市、年货展销等活动,开展“花开的声音”进商圈迎新歌舞表演活动。

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期望通过此次消费季促销活动,努力消除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掀起城市消费热潮,让人气更足、“烟火气”更旺、幸福味儿更浓!

迎新春 送春联

1月12日,在“公园商圈·多彩生活——2023大渡口区迎新消费季”活动现场,区书法家协会及区内书法培训机构开展了迎新送春联送祝福活动,吸引不少市民朋友参与。

“满门如意随春到,一地吉祥逐兔来”“欢天喜地度佳节,张灯结彩迎新春”……活动现场10余位书法爱好者们个个神情专注,挥毫泼墨,把对新春的期望和祝福融入笔墨间。不一会儿,一副副散发着墨香的春联就呈现在大家眼前,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

天气虽然寒冷,但现场气氛异常热烈,领到春联的市民们,手捧着春联,脸上洋溢着喜悦之情,纷纷为这种温暖活动点赞。看着刚领到的春联,陈先生高兴地说:“往年贴的都是千篇一律的印刷品春联,今年家门上贴这个手写春联,显得更有文化内涵,期望新的一年更加平安如意。”

一个个“福”字、一副副春联,承载着大家对新年美好生活的祝福和期待,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暖和了冬日的大渡口。

大渡口发布年夜饭、团年饭预订指南

春节是中国传统文化中最重要的节日,年夜饭、团年饭则是春节里最具有“仪式感”的内容之一。

为了保障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兔年春节,近日,区商务委联合区餐饮商会共同发布了2023兔年年夜饭、团年饭预订指南。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发布活动是“公园商圈·多彩生活——2023大渡口迎新消费季”的重要内容,发布活动紧密结合春节市民消费需求,聚焦大渡口名店、名菜和美味,共有23家餐饮单位积极参与,既有入驻新天泽广场、华润万象汇、万达广场的经典连锁餐饮品牌,如醉江湖、锅碗瓢盆等,也有红厨食府、肘子火锅、渝华源火锅等本土知名餐饮品牌,还有蓝调尚品、家和印象等新锐餐饮品牌。有需要的市民可关注“大渡口发布”微信公众号了解年夜饭、团年饭预定详细信息。

1月12日,在九宫庙步行街“公园商圈·多彩生活——2023大渡口区迎新消费季”活动现场,前来咨询预定年夜饭详情的市民排起了长龙,不一会就有多个家庭预定了年夜饭。

据悉,此次年夜饭、团年饭预订指南最大的亮点是汇集一批本地美食和重庆美味向市民集中推荐,其中不乏很多经典菜和特色菜,包括红厨非遗手工香肠、黄焖山羊、干烧鲫鱼、水煮鳝段等等。这些菜品色香味俱全,有着强烈地方特色,彰显了深厚的美食文化。

区餐饮商会负责人介绍,大渡口餐饮人将抓住春节消费旺季,推出打折促销、消费返现等线上线下促销活动,让利于民。同时,竭诚提供周到的用餐服务和外卖服务,让市民在兔年新春享受“舌尖上的美味”。

区商务委温馨提醒:1.理性选择就餐饭店和餐厅。2.订立合同,明确权利和责任。3.保留消费凭证等维权证据。4.注意节省、文明用餐。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