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年货满满 年味浓浓 市民购物热情高涨

市民在小商品市场挑选年货

市民在服装店选购衣服

连日来,我区各大商场发起一系列促销活动,吸引了人气,同时,随着春节临近,消费市场“年味儿”十足,为市民消费带来实惠,为城市经济发展增添活力。

“公园商圈·多彩生活——2023大渡口区迎新消费季”活动也于近日开启。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加大消费促进力度,持续举办“公园商圈、多彩生活”消费主题活动,营造消费氛围,让全区消费活力持续提升,商贸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服装市场不断“升温”

年前除了准备年货外,许多家庭最重要的事,就是给自己和家人购买新衣服。近日,服装市场迎来年末消费冲刺,又恢复了往日的熙熙攘攘。

同时,各大商场也铆足了劲做好迎接春节前服饰消费购物狂潮,开启“春节热销”模式,打折、促销齐上阵,不少品牌连锁店也特地推出了新春优惠促销活动,各具特色的活动优惠多多,也让市民购置新年衣服的热情高涨。

新天泽国际购物广场内,有不少正在逛街的市民,他们告诉记者,听说商场正在搞十周年店庆活动,提前来挑选心仪的商品。据了解,今年是新天泽国际购物广场进驻大渡口的第十个年头,商场推出了三倍积分、消费满额抽奖、1元秒杀、会员9.9元观影等活动,还有许多亲子活动。商场内各个服装店也正在进行新春优惠活动,人气爆棚。人们在店内左挑右选,店员们忙着给顾客介绍服装,帮助消费者选择称心如意的商品。

不少消费者表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穿新衣不再是过年的专利,但在春节前添置新衣服已成为很多人的习惯,过年买新衣的意义并不只是在于买,而在于一家人愿意为了过节一起准备、一起忙碌,是一种仪式感,是一种幸福。“过年穿新衣是新年新气象,从头开始,丢掉过去不好的,迎接新的好运。”市民王先生这样说道。

“预计这周开始会迎来一次消费小高峰。”新天泽内一家服装店的营业员告诉记者,目前,店内正在进行促销活动,买两件还有额外折扣,羽绒服、棉服、内搭毛衣等销量都很不错,“最近这段时间,销售最好的时候,一天的营业额能过万。”

正在为母亲挑选羽绒服的柳女士说:“新年新气象,当然要穿新衣服,这是属于新年的仪式感!春节要带着母亲回老家,给她置办一身新衣服。现在折扣力度比较大,多买多优惠,特别是冬款厚一点的衣服,很划算。”

日用百货“争春”热销

在大家的儿时记忆中,采办年货是一项持续时间很久的“浩大”工程,当然也是一件开心的事情,可以跟随父母去逛超市、商店,推着硕大的购物车,穿梭在人群当中,挑选货物。

近日,在各大超市内,米面粮油、蔬菜水果、肉蛋奶等各类商品琳琅满目,前来购物的市民络绎不绝。为释放消费活力,各超市相应推出促销活动,提供优惠价格,吸引更多顾客到店消费。市民宋女士说:“今年团年在我家里聚,所以我来给家里采购一些东西。需要的东西都能买到,而且价格也比较合理。”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家采办年货也不仅仅限于超市,琳琅满目的日用百货商店,能满足更多消费者的个性需求。2023农历新年来到了癸卯兔,兔子本身可爱的形象就深受青睐,生肖兔周边、文创日历、春联福袋、国潮盲盒等都成为热销的年货新品。

在新天泽名创优品店铺内,记者看到,和“兔”有关的产品被摆在店内醒目位置。人气IP与“兔”的结合、兔子玩偶、印有可爱兔子形象的文具、以兔子耳朵为创意的发饰……店员向记者介绍,最近这段时间,与“兔”相关的产品人气爆棚,不少消费者一到店就会询问是否有“兔年限定”产品。此外,店内无火香薰、空气喷雾等提升生活品质的家居用品,抵御寒冷的暖宝宝、热水袋、耳罩等产品也吸引了不少消费者购买。

与此同时,在小商品市场内,灯笼、“福”字装饰、中国结、红包、彩灯等装饰品销售也非常火爆。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