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十三届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余长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记者:李润梅)1月28日下午,十三届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区委书记余长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重庆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部署,围绕区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区委经济工作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强化措施,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千方百计确保全区一季度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开门稳。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孟德华、区政协主席张琼,区委副书记刘德毅,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等参加。

余长明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年GDP增速4.7%,并列全市第1,取得近20年来最好位次。规上工业增速连续15个月保持全市第1,首次超越重钢时期350亿元的工业最高产值,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获国务院表扬激励。实现“开门红”,是确保全年“再续2022年精彩”的前提基础,是赢得区域竞争的关键所在,也是稳定社会预期、提振发展信心的现实需要。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实际,进一步理清思路、深化措施,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确保扛起稳定经济基本盘、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的责任担当。全区上下要扎实抓好经济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区委经济工作会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抓紧抓实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经济调度,确保实现“开门红”。

余长明强调,城市形象宣传是一个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历史、生态文明、底蕴风貌的全景展示,也是资源禀赋、特色产业、营商环境、发展前景的优势集纳,对吸引更多投资者和广大游客对城市的关注与向往,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区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城市宣传推广,全面梳理我们最具特色、最有优势、独具魅力的各类资源,系统展望未来发展优势、发展前景,有针对性地宣传好大渡口,不断提升知名度、美誉度。要聚焦特色开展宣传、上下贯通开展宣传、整合资源放大外宣,把艺术湾区、公园城市、金鳌田园综合体、中梁山康养基地、教育强区、三甲医院建设及百亿级产业集群培育等“2+15”专项工作作为重点,持续展示出“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美好愿景和现实推进情况。

余长明强调,要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增强发展“内动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全局谋划、系统推进,确保改革工作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效。要压紧压实改革主体责任,坚持“一把手”抓改革,要全程过问、全程跟进、全程负责。要认真复盘总结,科学系统谋划改革工作,力争形成一批说得出、叫得响的改革品牌。要总结好、提炼好、宣传好本行业领域本部门单位的改革做法,注重总结提炼创新性思路和举措,努力形成更多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进一步发出大渡口改革声音,讲好大渡口改革故事。

余长明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严格执行区委、区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全力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不断提高安全发展水平、社会治理水平、公共安全水平,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等的底线,确保实现“开门稳”。要强化责任链,落细落实区级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镇街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抓实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大应急队伍培训力度,强化值班值守。

“要保持开拓进取精神状态,确保工作‘状态佳’!”最后,余长明强调,今年要继续保持2022年良好的发展态势,继续保持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继续发扬敢想、敢干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更好成绩。行动要快,对于区委、区政府安排的工作,要做到果断领命、快速部署、立即行动,说了就算、定了就干、立说立行。标准要高,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以及每名党员干部都要把“做一事成一事,做一事精一业”作为履职尽责的基本要求,时时审视自己,高标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工作要实,要找准自己的定位,找准任务的重点,找准最终的目标,制定务实有效的工作措施,推动各项工作务实开展。

余长明还对建立健全区委区政府领导工作机制、外出招商、对口帮扶、向上争取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