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文明行为 我区启动纪念学雷锋60周年志愿服务暨“文明行为促进月”活动

(记者:罗超)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3月1日,由区委、区政府主办的大渡口区纪念学雷锋60周年志愿服务暨“文明行为促进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区政府广场举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文明行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岱良;区委书记余长明,区领导刘德毅、赵德明、吴若嵩、舒莉、龙晓梅、胡军出席。

余长明宣布大渡口区纪念学雷锋60周年志愿服务暨“文明行为促进月”活动启动。

马岱良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大渡口各级各部门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截至目前,构建了"1+6+8+N"志愿服务体系,培育了“义渡热爱”等优秀队伍,打造了“理论快递”等品牌项目。同时,涌现出以“时代楷模”王红旭为代表的一大批先进典型,“做义渡热心人创全国文明城”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蓬勃开展,充分展示了全区上下把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的良好社会风尚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要积极发展志愿服务事业,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平台载体,提倡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文明新风满巴渝。

启动仪式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各界代表发出文明行为倡议;向基层干部群众代表赠送了《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单行本和文明行为数字宣传资料。

活动现场,出席领导与干部群众在“文明行为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电子承诺书上签名,并参观了文明行为宣传展板。

在启动仪式前,出席活动的领导前往大渡口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参观老旧小区文明新风实景展,观看“礼赞二十大·文明进万家”节目表演,体验绿色低碳出行“动感单车”等数字化智能设备,听取数字赋能文明实践介绍,并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与有关镇街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指挥部办公室承办。文明委成员单位,大渡口区“义渡热爱”志愿服务总队,各板块专业志愿服务分队和各镇街志愿服务分队,共计700余人参加活动。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