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农房改造提升 扮靓乡村颜值

“以前不光房子老旧,门口的路也是坑坑洼洼。经过改造,房子更好看,门口的路也变得平整漂亮了,我们也住上了别墅!”3月8日,跳磴镇金鳌村村民李田一大早就在自家院子里忙活起来,提及家门口的变化,他高兴不已。

整洁美丽的道路、错落有致的庭院小景……金鳌村正在迎来蝶变。我区按照4A级景区的建设标准和“生态、智慧、历史、乡愁、三治”五大要求对金鳌村108户农房品质进行改造提升的惠民工程,目前已全面开工农房品质提升89户,完成了75户的改造,“金鳌田园——巴蜀美丽庭院示范片”的高颜值村落已逐渐成型。

据了解,“金鳌田园——巴蜀美丽庭院示范片”项目位于跳磴镇金鳌村,该项目重点针对示范片范围内房屋、庭院和村落公共空间进行整治美化,打造生态停车场、建设景观小品、配置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实现农房品质、院落颜值、村落价值三提升。

“菜品结合了当地文化,很有特色。”3月8日,鼎元居农家乐极具特色的菜品吸引了不少食客。金鳌村党支部书记刘欢带头响应政策,改造自家房屋并从事农家乐经营,受到来往游客的喜爱与好评。

“过去一年里,我们按照4A级景区建设标准,探索农文旅融合、都市田园乡村的路子,通过景观式种植农作物、提升村容村貌,推进乡村绿化美化,打造景区乡村,建成有历史、有文化、有田园、有乡愁、有活力的标杆项目,‘巴蜀美丽庭院示范片’金鳌村片区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金鳌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已基本完成鲜家院落、三垭口院落改造;完成示范片标识施工图设计,建成三垭口文化墙1处;建成茅草亭节点景观1处、垃圾中转点2处、垃圾分类收集点40处;建成彩色沥青道路478米。

据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抢抓工期,重点抓好农房、庭院改造及村落公共空间的整治美化等工作,力争5月前全面完成108户农房品质提升,实现各景点之间互联互通,初步呈现美丽、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乡村新画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