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大渡口区“四大家”领导参加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6日,区委书记余长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孟德华、区政协主席张琼、区委副书记刘德毅等全体在家区领导来到重庆市“两江四岸”治理提升长江北岸线延伸工程钓鱼嘴滨江段,参加大渡口区2023年春季机关干部义务植树活动,与干部职工一起,为美丽大渡口再播新绿、再添生机。

市地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仕川受邀参加植树活动。

余长明一行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两江四岸”钓鱼嘴滨江段进展情况。施工现场,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开展施工,全力推进工程建设。钓鱼嘴滨江段北至大滨路,西至鱼洞长江大桥,岸线长度7公里,是长江进入重庆主城区重要的门户之地。钓鱼嘴滨江段以构建“长江之歌、音乐公园”为目标,目前整体工程量已完成过半,接下来将推进基础设施和景观绿化工程建设,预计今年六月完工。

随后,余长明一行手握铁锹来到植树区域,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种下一棵棵樱花树、蓝花楹,整个植树现场一派繁忙的劳动景象。余长明一边栽种树苗,一边叮嘱有关部门要加强苗木的后期管养,提高成活率,切实巩固好植树造林成果,为长江生态添绿增色。

植树间隙,余长明指出,大渡口34公里长江岸线是重庆主城“两江四岸”的重要组成部分,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意义十分重大。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落实全市“两江四岸”治理提升要求,守护好这一江碧水,两岸青山。

渝地西部公司、市自来水公司大渡口营管所,以及区级部门干部职工代表近百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