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青春献军营 建功新时代

(记者 廖雅尘 实习生 王子雯)3月17日,我区2023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新兵役前训练基地举行。当天,30名新兵带着大渡口人民的殷切希望和美好祝福,陆续踏上征程,奔赴军营,为保卫祖国、建设国防贡献青春力量。

区人武部部长、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征兵办主任岳群生,以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妇联、团区委负责人,各镇街武装部部长参加欢送仪式,并为新兵赠送纪念品。

岳群生在欢送辞中勉励新兵,要珍惜机会,刻苦训练,奋勇争先,牢记家乡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发扬大渡口义渡精神好传统,履行保家卫国的光荣使命,为国防和军队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今年春季征兵,全区应征报名人数达245名,经过严格体检政审、层层筛选,30名优秀青年脱颖而出,光荣入伍,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装警察部队战士。

又讯 (记者 张永香)3月17日,区人武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建胜镇、八桥镇开展2023年春季应征入伍新兵国防教育活动,让新兵接受入伍前国防教育第一课。

在军民文化广场,伴随着庄严雄壮的音乐,活动在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

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见证历史的物品……在刘太忠军旅生涯军用品等个人收藏展览馆,老兵刘太忠向新兵们讲述自己的军旅生涯,希望新兵们在部队建功立业。

在西南军政文化广场,新兵们瞻仰伟人雕塑,用雄壮的歌声表达向先辈学习,建功立业的决心。

最后,新兵们来到大渡口烈士陵园,面向烈士墓三鞠躬,行礼致敬,表达他们对先烈们的崇高敬意,烈士们的英勇事迹也在新兵的心中种下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种子。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