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大渡口区房地产市场交易持续火爆

(记者 廖雅尘 实习生 王子雯)3月24日,记者在金地自在城售楼处看到,前来咨询、购房的市民络绎不绝。

“大渡口区现在购房政策优惠力度很大,很有吸引力。现在发展也很好,我准备在这里置业安家。”在现场,今年已经毕业3年的全日制本科生吴漾对记者说。据悉,我区出台的《大渡口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措施》,对35岁(1987年12月15日以后出生)以下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青年人才,在我区新购商品住房,可补贴契税金额的50%。这样的政策非常有吸引力,不少符合条件的购房者“慕名而来”。

近段时间,我区房地产市场交易活跃,呈回暖趋势,交易同比环比均大幅上涨。各大楼盘推出折扣价、买房送车位、特价户型等优惠活动,口碑良好的楼盘询价、看盘、订购的市民络绎不绝,周末看房市民将售楼处团团围住,人气爆棚。

据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我区2月份商品房共成交828套,同比增长56.52%,环比增长44.00%,商品住房共成交529套,同比增长50.71%,环比增长122.27%;二手房共成交753套,同比增长89.67%,环比增长42.08%,二手住房共成交600套,同比增长74.42%,环比增长63.93%。

“现在工作日大概每天有10组的人前来看房,周末看房人流量可以达到25组左右,最近一个月经常忙不过来。”据金地自在城售楼处相关负责人张先生介绍,现在买房优惠政策利好,购买主力军是首置自住客群,占购房人群的72%,二月份全项目全业态成交额共9562万。

为何房地产市场销售情况如此火爆?据了解,自2022年以来,金融管理部门出台了包括“金融十六条”、住房租赁“金融17条”、改善优质房企资产负债表计划行动方案等一系列政策,降首付、降利率、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缓解房企融资和债务压力,给予居民住房需求一定的保障和需求,从供给和需求两端发力,支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

除此之外,我区为激发房地产市场活力,还印发了《大渡口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措施(试点)》,出台了“推行二手住房带抵押交易”“支持用保函释放预售资金”“大力支持青年人才安居”等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的惠企惠民政策,聚焦“防风险、保民生、促消费”三方面,推动我区房地产消费持续向好。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